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全线收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3%。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显示,可能会早于预期加息。

索尼宣布成立电动汽车子公司,加速推进电动汽车商业化。

东南亚开放银行Brankas获2000万美元融资。

 

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 美股齐跌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均下跌,科技股大跌。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高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紧缩可能会使美联储在今年比预期更早加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1.666%跃升至1.709%。

 

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收跌,房地产、科技和通讯服务板块领跌,分别下跌3.22%、3.13%和2.94%。科技股遭遇重挫。苹果跌2.7%、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4.6%、Meta Platform(原Facebook)跌3.7%、微软跌3.8%、亚马逊跌1.9%、特斯拉下跌5.4%。热门抱团股GameStop和AMC Entertainment跌幅均超过10%。

 

一些能源股收涨,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分别上涨1.2%和0.7%。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至80.8美元/桶。


 

索尼宣布成立电动汽车子公司


 

索尼宣布成立电动汽车子公司


 

当地时间1月5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2年 CES展会上,索尼公司CEO吉田宪一郎宣布,预计将在今年春天成立一个新的子公司——索尼移动公司(Sony Mobility Inc),来大力推进索尼电动汽车商业化。


 

索尼宣布成立电动汽车子公司

索尼CEO 吉田宪一郎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在会上,索尼还展示了最新开发的Vision-S 2纯电动SUV原型车。这是索尼继2020年发布Vision-S电动跑车以来推出的第二款电动车。

 

据媒体报道,Vision-S 2搭载了全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以及多达40个传感器,为娱乐设备提供了更大的空间。索尼认为,娱乐设备将成为未来驾驶体验的核心。


 

东南亚开放银行Brankas获2000万美元融资


 

面向东南亚的开放银行Brankas近日宣布获得了2000万美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其他投资者还包括Visa、AFG Partners以及Treasury International等。


 

索尼宣布成立电动汽车子公司

图片来源:Brankas

 

Brankas总部位于印度尼西亚,是一家主打API产品的开放式金融技术服务商,其客户包括传统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目前业务范围涵盖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

 

Brankas计划利用新注入的资金进一步开发API产品,并将目前的100人团队扩大一倍。此外,Brankas还将与越南和孟加拉国的数字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