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跌,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降至52年来最低。

特斯拉将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以解决设备缺陷可能导致的风险问题。

汇丰银行获批全资拥有在华寿险合资企业。

墨西哥央行计划在2024年前推出数字货币。

 

美股收跌 中概股大涨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小幅下跌,道指结束连续6个交易日的上涨。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19.8万人,消除波动后的四周移动平均线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房地产、公用事业、医疗保健和通讯服务板块小幅上涨。大型科技股上涨。Twitter涨4%、Meta Platform(原Facebook)涨0.4%,Netflix涨0.3%。热门中概股大幅上涨,百度、拼多多、网易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0.499%、10.072%和8.924%。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略高于1.5%。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0.1%至79.32美元/桶。

 

特斯拉将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特斯拉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美国道路安全监管机构周四表示,为了解决设备缺陷可能增加事故风险的问题,特斯拉将召回超过47.5万辆电动汽车。召回的数量几乎相当于该公司去年全球总交付量。

 

特斯拉将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Reuters

 

特斯拉计划召回2017年至2020年间生产的356309辆Model 3车型,以解决后视摄像头可能导致的风险问题,以及2014年生产的119009辆Model S汽车。消息使特斯拉股价一度下跌3%,截至收盘,跌幅收窄至1.46%。

 

汇丰获批全资拥有在华寿险合资企业
 

汇丰银行周四表示,已获得中国银保监会上海办事处的批准,将收购其在华寿险合资企业——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剩余50%的股份。收购完成后,汇丰对汇丰人寿的持股比例将提高至100%,使其从一家合资寿险公司变为外资独资的寿险公司。


 

特斯拉将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Reuters

 

汇丰人寿成立于2009年,总部设在上海,成立伊始,国民信托有限公司和汇丰银行各持50%的股份。目前汇丰人寿在中国10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

 

眼下,汇丰银行正在亚洲积极拓展非银行业务。为了到2025年成为亚洲顶级财富管理公司,该行计划向财富和个人银行业务投入35亿美元。
 

墨西哥计划在2024年前推出数字货币

 

为了提高金融普惠性,墨西哥央行计划在2024年之前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目前该国大部分交易仍然依赖于现金,墨西哥政府周三在社交媒体上称,利用新一代支付基础设施提高金融普惠性对于墨西哥来说十分重要。
 

特斯拉将召回近50万辆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墨西哥央行表示,该行正在研究“分阶段开发数字货币”,并且将以现有的电子支付系统为基础,在“快速、安全、高效” 的框架下拓展支付选项。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