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数字资产丨伯恩斯坦称数字货币是史上最大金融泡沫

Rich Bernstein,图片来源:Bussiness Insider

 

近日,《机构投资者名人堂》(Institutional Investor hall of famer)学者、前美林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理查德·伯恩斯坦(Rich Bernstei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数字货币是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泡沫。

 

他指出,2022年投资机遇将来自科技、创新颠覆和数字货币等泡沫资产之外资本稀缺的领域,能源将是市场上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

 

看空科技和数字货币

 

伯恩斯坦指出,目前市场上存在一种“跷跷板”现象。

 

“跷跷板”的一边是泡沫资产,包括科技、创新颠覆和虚拟货币,另一边则是这些泡沫资产以外的其他任何资产。

 

展望2022至2023年,他认为投资者持有“跷跷板”另一边的资产将是明智之举,因为资本聚集于泡沫资产导致其他领域资本稀缺,而资本稀缺的领域具有高回报潜力。

 

看多能源

 

分行业来看,伯恩斯坦认为能源行业有着巨大的回报潜力。2021年初他就曾指出,投资者忽视了石油的牛市前景。眼下,他认为石油仍有可能是2022年的潜在增长板块。

 

追踪能源板块整体走势的指数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今年已上涨超过50%。

数字资产丨伯恩斯坦称数字货币是史上最大金融泡沫

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价格走势 来源:CNBC

 

伯恩斯坦指出,目前能源行业的股息率是标普500指数股息率的3倍。能源行业的自由现金流收益率也远高于市场整体或科技行业,上一次能源行业有这样的表现是在2000年初的互联网泡沫时期。

 

他警告称,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投资者必须铭记,估值的意义远大于资本市场围绕科技创新讲述的“故事”,否则今天的“泡沫资产”很可能会像21世纪初的科技泡沫那样使投资者遭受严重损失。

 

21世纪初,市场围绕互联网和蜂窝通信讲述的“故事”在接下来的10年里的确成为了现实,但同样花了数年时间才真正实现盈利。

 

伯恩斯坦称,在2000年初投资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投资者花了14年的时间才回本。然而,眼下投资者不仅没有足够重视估值,也没有意识到他们可能同样需要14年才能回本。

数字资产丨伯恩斯坦称数字货币是史上最大金融泡沫

纳斯达克100指数 来源:CNBC

 

数字货币是史上最大金融泡沫

 

伯恩斯坦称,数字货币是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泡沫。去年6月他就警告称,急于持有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将伴随极高的风险。

 

截止到12月10日收盘,比特币的价格在一个月内下跌了超过30%,尽管年内涨幅超过了60%。伯恩斯坦大胆预测,比特币将会像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的一些科技股那样暴跌90%。

数字资产丨伯恩斯坦称数字货币是史上最大金融泡沫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走势 来源:CNBC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