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全线上涨,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接近4800点,假日季强劲的零售数据提振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复苏的信心。

蚂蚁集团旗下消费金融子公司表示,将增资大约35亿美元以壮大财务实力,并引入4位新的战略投资者。

印度数字银行Jupiter获8600万美元融资,老虎全球领投,估值达7.11亿美元。

 

美股收高 标普500创新高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全部上涨,标普500指数创新高。Mastercard的报告显示,受电商热潮推动,11月1日至12月24日,美国零售销售增长8.5%。投资者继续评估变种病毒奥密克戎的经济影响。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能源和科技板块涨幅领先,分别上涨2.24%和2.18%。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涨,苹果涨2.3%,微软涨2.3%,英伟达涨4.4%,Cisco涨1.8%。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上涨2.5%。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圣诞节前的1.492%降至1.480%。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4%至75.57美元/桶。


 

蚂蚁消金部门增资35亿美元扩大财务实力


 

蚂蚁消金部门增资35亿美元扩大财务实力


 

为了壮大财务实力,蚂蚁集团旗下消费金融子公司-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将把资本从80亿元增加至300亿元(约47.1亿美元),并引入4家新的战略投资者。


 

蚂蚁消金部门增资35亿美元扩大财务实力

图片来源:Reuters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将投资60亿元人民币。交易完成后,中国信达将成为蚂蚁消金部门的第二大股东,持有24%的股权,其中20%股权为直接持有,另外4%由信达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持有。

 

蚂蚁金服将持有消金部门50%的股份。另外三家投资方包括舜宇光学、网易旗下的一家公司和重庆渝富资本。


 

印度数字银行Jupiter获8600万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印度数字银行Jupiter近日获得了86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老虎全球、QED和红杉资本印度公司共同领投。此轮融资使Jupiter的估值达到7.11亿美元。其他投资者还包括MUFG Bank、3one4 Capital以及Mirae Asset。


 

蚂蚁消金部门增资35亿美元扩大财务实力

图片来源:Jupiter

 

成立于两年前的Jupiter目前拥有约300名员工,主要面向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和财富管理服务。Jupiter计划明年推出投资产品。

 

创始人Jitendra Gupta介绍称,Jupiter已经积累了近50万用户,其中超过65%的用户每个月都会在平台上进行交易。Gupta预计Jupiter本月的交易额将超过6000万美元。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