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获Hedgeweek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

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被Bloomberg根据基金表现提名,并被业界投票获得Hedgeweek 2021年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
 

 

疫情考验

 

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是一只年轻的基金,成立于2019年10月,刚刚成立就赶上了疫情。2020年2月初,海投全球根据其在2003年SARS的经验以及北京团队的第一手信息判断 Covid-19 不可避免地在全球蔓延, 做出了对 COVID-19 的及时反应。

 

“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保护团队,”海投全球首席执行官兼海投全球信贷基金管理合伙人Jerry王金龙说。“我们的北京团队在春节后没有回到办公室,纽约团队也在3月初纽约州出现第一例病例后开始在家远程工作。”

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获Hedgeweek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

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获Hedgeweek最佳新兴信贷基金奖

海投全球团队,来源:Hedgeweek
 

 

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后,下一个优先事项是保护资产。海投全球开始降低风险敞口和久期,提高流动性,以确保如果投资者赎回时,有足够的资金。

 

第三是改善沟通。“我们提高了与当地合作伙伴的沟通频率,从每月提高到每周,”Jerry说到。“我们的 API 系统每天都会提取有关贷款表现的最新数据。我们还与投资者每月召开一次Zoom的电话会议汇报业绩。”

 

卓越业绩

 

在业绩方面,海投全球私募信贷基金的目标回报率为12%,值得肯定的是该基金在2020年的回报率达到了目标回报率,为12.07%。

 

Jerry说到:“海投全球团队对在新兴市场的私募信贷策略充满信心。我们在满足客户的赎回需求的基础上,保持了基金的风险敞口。”同时海投的资产也受到抵押、担保和优先级结构的保护,在疫情最严重时期根据保护条款实现了零坏账。

 

为巩固并提高业绩,海投全球正在向墨西哥和巴基斯坦等新兴市场扩张,并多元化投资其他资产,包括农业贷款、员工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等。

 

海投全球将继续加强北京团队的研发和运营能力,并计划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为其私募信贷基金新增5000万美元资金。

 

海投全球将在疫情期间学习到的经验变成公司文化的一部分。Jerry说到:“我们学会了坚持信念。在最黑暗的时刻保持对战略、团队和合作伙伴的信心。一旦摆脱市场波动,我们一定可以重回正轨。”

 

“同时,我们一直保持审慎的态度。对所有疫情期间的消息我们始终保持自己的判断。我们很早就对疫情做出了反应,哪怕是过度的反应一定比不反应要好。”

 

“最后,我们在最艰难的时刻依旧保持了沟通。我们通过电子邮件、微信公众号、视频会议等,尽我们所能直接与投资者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确保公司信息透明度。”

 

展望未来

 

Jerry认为海投全球有三个关键的优先发展方向。

 

“第一,建立多元化的团队:我们所有的团队成员是亚裔或西班牙裔,这对我们投资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市场至关重要。我们70%的团队成员是女性,包括两名投资经理。一个多元化的团队使我们能够了解、沟通和致力于新兴市场和弱势群体项目的投资。”Jerry说到。

 

第二,投资金融科技:技术团队占我们总人数的 40% 以上。技术改进了我们的投资和运营流程,提高了我们的投资效率和能力,并且是我们风险投资和私募债券投资成功的关键。”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海投全球要持续努力推动影响力投资,通过投资影响世界。ESG 内嵌在我们的投资主题中,”Jerry表示。“我们所做的每一项投资都必须对我们的社区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无论是向穆斯林妇女提供创业贷款的巴基斯坦数字银行,还是向种植咖啡的农民提供农业贷款的印度尼西亚贷款平台。”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