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花旗银行将出售其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

芯片巨头英特尔计划投入90亿美元在意大利建设芯片工厂。

美国私募股权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将以23亿美元估值收购软件公司Salesloft多数股权。

印度自行车品牌Ninety One获3000万美元A轮融资。

 

美股收涨 标普500创新高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全面收高,标普500指数创新高。研究数据显示奥密克戎疫苗和药物可能降低感染病例的住院风险,缓解了投资者对于变种病毒经济影响的担忧。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只有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板块下跌,消费必需品和工业板块涨幅领先,分别上涨1.24%和1.16%。电动车企特斯拉上涨5.8%,Rivian涨0.52%,Lucid跌2.74%。苹果、亚马逊和微软等大型科技股均小幅收涨。京东(JD.com)跌6.92%,腾讯涨5.79%。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三的1.457%升至1.492%。

 

花旗出售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


 

花旗出售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
 

为了进一步推进缩减亚洲零售银行业务转而大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的战略,花旗集团已同意将其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出售给一家当地银行——Union Bank of the Philippines。

 

Union Bank将以现金收购花旗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的净资产,外加大约9.08亿美元的溢价。截止月30日,该业务的净资产约为3.55亿美元。


 

花旗出售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这笔交易是花旗今年4月以来第三次出售零售银行业务。当时花旗曾表示,将剥离13个海外市场的零售银行业务,其中亚太地区有10个。8月,花旗同意将其澳大利亚零售银行业务出售给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此后,花旗还表示将逐步关停韩国的零售银行业务。

 

花旗将继续在中国香港、新加坡、伦敦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提供零售银行业务。


 

英特尔计划投入90亿美元在意大利建芯片工厂
 

据报道,半导体巨头英特尔正在和意大利围绕建设一家先进的半导体封装厂进行磋商,投资规模预计在40至80亿欧元之间。

花旗出售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

图片来源:Reuters

 

为了应对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英特尔计划未来10年向欧洲投入800亿欧元用于提升尖端制造能力。

 

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是英特尔计划在欧洲建立巨型工厂的首选地,法国也在其考虑范围内。英特尔表示,目前正在就投资计划与欧盟国家领导人进行积极磋商。

 

Vista Equity将收购Salesloft多数股权

 

美国私募股权公司Vista Equity Partners将以23亿美元的估值收购软件公司Salesloft Inc的多数股权。
 

花旗出售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

图片来源:SALESLOFT

 

这笔投资突显出今年私募股权公司对于科技公司的兴趣激增。Dealogic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中旬,今年私募股权公司对科技公司的投资规模仅在美国就达到了4017.1亿美元,远高于去年全年的1963.4亿美元。

 

Salesloft成立于2011年,为销售平台提供技术解决方案。Vista的投资将帮助Salesloft扩大其在亚洲地区的影响力,以及推动其上市计划。


 

Ninety One获3000万美元A融资
 

印度自行车品牌Ninety One近日获得了300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A91 Partners LLP领投,Fireside Ventures、Avaana Capital和Titan Capital等跟投。此轮融资使Ninety One的估值达到约1.32亿美元。


 

花旗出售菲律宾零售银行业务

图片来源:Ninety One

 

Ninety One面向印度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包括电动自行车、高性能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和混合动力自行车。通过全渠道分销网络,该公司每月销售的自行车超过2万辆。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