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高,好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提振市场信心。

腾讯集团中期分红派发4.6亿股京东股票,持股降至2.3%。

TikTok竞争对手Triller将与Seachange合并上市。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责令金融科技公司LendUp停止发放新贷款,并支付10万美元的罚款。

印度“10分钟杂货配送”初创企业Zepto获1亿美元C轮融资。

 

经济数据好于预期 美股收高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收高,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了市场信心。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上修后的111.9提升至115.8,高于市场预期的110.8。同时,美国11月二手房售价中值同比上涨13.9%至35.39万美元;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3%,高于预估的2.1%。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上涨,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板块涨幅领先,分别上涨1.7%和1.3%。特斯拉上涨7.5%,领涨科技板块。苹果、微软等大型科技股均上涨1.5%以上。疫苗股Moderna下跌6.26%。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7%至75.29美元/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1.487%降至1.457%。

 

腾讯分红派发京东股票 持股降至2.3%


 

腾讯分红派发京东股票 持股降至2.3%
 

12月23日,腾讯宣布,计划将所持有的约4.6亿股京东集团A类普通股作为中期股息派发给腾讯股东。派发完成后,腾讯持有的京东股份占比将从17%降至2.3%,沃尔玛将成为京东的最大股东。
 

腾讯分红派发京东股票 持股降至2.3%

图片来源:Reuters

 

此次分派的4.6亿京东集团股份相当于腾讯集团持有的京东股份的86.4%,总价值约为1277亿港元。

 

腾讯控股董事会表示,进行实物分派符合公司及股东利益。两家公司将继续保持双方互利的业务关系,包括通过其持续的战略合作协议。
 

TikTok竞争对手Triller将与Seachange合并上市

 

短视频平台Triller周三宣布,公司将与视频技术公司SeaChange International通过反向合并(reverse merger)的方式上市。合并后的公司估值约为50亿美元。若获得监管部门和股东的批准,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并在纳斯达克上市。


 

腾讯分红派发京东股票 持股降至2.3%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Triller成立于2015年,与TikTok类似,Triller允许用户创建和分享短视频,目前下载量已超过2.5亿次。旗下拥有现场活动平台Triller Fight Club和内容流媒体平台TrillerTV。

 

SeaChange的业务涉及视频传输、广告和流媒体平台,目前市值接近8800万美元。合并后的公司将被命名为TrillerVerz Corp,由Triller母公司首席执行官Mahi de Silva领导。

 

CFPB命令LendUp停止发放新贷款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周二表示,已责令金融科技公司LendUp停止发放新贷款,并支付10万美元的罚款,并停止收回某些未偿还贷款,原因是该公司多次出现欺骗性营销和其他违规行为。

 

CFPB局长Rohit Chopra称,CFPB将关闭LendUp的贷款业务,理由包括多次就贷款收益欺骗消费者,同时未能依法向客户提供及时准确的“不良行为通知”。


 

腾讯分红派发京东股票 持股降至2.3%

图片来源:Reuters

 

LendUp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初完成业务缩减。

 

LendUp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主要面向未被传统银行覆盖的消费者提供贷款,受到了许多知名硅谷投资人的青睐,包括PayPal、Alphabet旗下风险投资公司Google Ventures等。
 

Zepto获1亿美元融资
 

印度“10分钟杂货配送”初创企业Zepto近日获得1亿美元C轮融资,由Y Combinator的Continuity Fund领投,Glade Brook、Nexus、Breyer Capital、Lachy Groom、Global Founders Capital和Contrary Capital跟投。

 

此轮融资使Zepto的估值从不到两个月前的2.25亿美元增加一倍多,达到5.7亿美元。目前,Zepto的融资总额达到了1.6亿美元。


 

腾讯分红派发京东股票 持股降至2.3%

图片来源:Zepto


 

Zepto由两名19岁的斯坦福大学毕业生创立,致力于在10分钟内完成配送。Zepto已建立一个微型仓库网络,每个微型仓库每天可处理2500多份订单。目前Zepto的月均买家留存率为65%。

 

Zepto目前在班加罗尔、德里、古尔冈、钦奈和海得拉巴运营,并计划将业务扩展到普纳和加尔各答。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