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收高,结束了两日连续下跌,能源和科技板块涨幅领先。

美国2021年人口增速创历史新低,一年仅增长0.1%。

私募巨头Apollo向软银“愿景基金2号”贷款40亿美元。

摩根大通为西门子搭建区块链系统。

印度电商平台Snapdeal提交IPO申请,计划明年上市。

 

美股反弹 能源科技领涨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收高,结束两日连续下跌。市场继续评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对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以及美国政府2万亿美元支出计划的进展。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了日用消费品和公用事业板块,其余9个板块均上涨,能源和科技板块涨幅领先,分别上涨2.89%和2.6%。苹果上涨1.91%,特斯拉上涨4.29%,微软上涨2.31%。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487%,为过去两周最大单日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4%至73.98美元/桶。


 

印度电商Snapdeal计划明年上市


 

美国2021年人口增速创历史新低

 

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人口今年增长了0.1%,在截止7月1日的一年里,仅增加了39.3万人,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增幅。

 

17个州的人口均有所减少,其中纽约、伊利诺斯州和夏威夷等地区人口降幅最大。爱达荷州、犹他州和蒙大拿州等地区增幅最大。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出生率一直稳步下降,与此同时死亡率小幅上升,尤其是在毒品泛滥的地区。特朗普政府实施的一些移民政策使得移民数量近年来也有所下降。

 

据报道,尽管今年试图非法越境进入美国南部边境的人数创下纪录,但净移民数量仍然较低,仅略高于去年移民总数的一半。
 

软银向Apollo借款40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私募巨头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计划向软银集团提供约40亿美元贷款。这笔贷款将以软银“愿景基金2号”的投资作为抵押。这只400亿美元规模的基金投资了大量科技初创企业,例如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和数字银行Revolut。
 

印度电商Snapdeal计划明年上市

图片来源:Reuters

 

Apollo及其保险子公司Athene Holding Ltd.计划牵头软银的这笔贷款,其他投资者包括共同基金、捐赠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
 

摩根大通为西门子搭建区块链系统

 

摩根大通将与西门子合作,为后者开发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系统。西门子称,由于按次付费等支付模式的日益流行,需要改进其自动化系统来处理日益增加的付款业务。


 

印度电商Snapdeal计划明年上市

图片来源:Reuters

 

据媒体报道,新的区块链系统将用于西门子账户之间的现金自动转移。目前,这些资金以美元转移,但从明年开始,西门子计划推动以欧元支付。

该区块链系统将由摩根大通的区块链部门Onyx与西门子共同开发。

 

印度电商Snapdeal计划明年上市
 

软银支持的印度电商平台Snapdeal周二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于明年初进行IPO。

 

在一份非正式招股说明书中,Snapdeal称,计划通过发行新股募资1.65亿美元。包括软银、红杉资本印度公司和富士康在内的部分现有股东计划出售3070万股二级股票。
 

印度电商Snapdeal计划明年上市

图片来源:Snapdeal

 

Snapdeal成立于2010年,曾是亚马逊和Flipkart在印度的竞争对手,但随着竞争日益激烈,近年来Snapdeal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并将重点转向了服务于小城市和城镇的消费者。据报道,目前Snapdeal超过70%的销售额来自二线以外的城市和城镇,99%的订单来自手机。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