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跌,市场密切关注奥密克戎对经济复苏的影响。

2021年全球并购交易规模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

房利美公司预计今年美国房屋销售量将增长7.1%,高于此前5.3%的预期。

黑石同意收购Bluerock Residential Growth REIT,交易价值达36亿美元。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Razorpay获3.75亿美元F轮融资,估值达75亿美元。

 

变异病毒加速传播 美股收跌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跌,日内跌幅均超过1%。市场担忧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加速传播将阻碍全球经济的复苏。拜登总统2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受阻,可能会给消费者支出这一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造成一定压力。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9个板块下跌,金融、材料、非必需消费品和工业板块跌幅最大。Moderna上涨9%,甲骨文(Oracle)下跌5.2%。英伟达、苹果、微软等大型科技股延续下跌态势。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五的1.401%升至1.418%。美国原油价格下跌2.12%至69.22美元/桶。
 

Razorpay获得3.75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75亿美元


 

全球并购交易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
 

在充裕的资本和高估值助长的IPO狂潮推动下,全球并购交易规模在2021年打破了历史纪录。

 

Dealogic的数据显示,全球并购交易额有史以来首次突破5万亿美元,截至12月16日,交易额增长63%,至5.63万亿美元,超过2007年金融危机前4.42万亿美元的纪录。

 

科技和医疗保健行业通常在并购市场占最大份额,2021年再次占主导地位。美国的总交易额在2021年几乎翻了一番,达到2.61万亿美元;欧洲的并购交易规模增长47%,至1.26万亿美元;亚太地区则增长了37%,至1.27万亿美元。
 

房利美预计今年美国房屋销售增长7.1%
 

由于年底美国购房交易有望强劲增长,房利美(Fannie Mae)周一表示,2021年全美房屋销售量预计将增长7.1%,高于此前5.3%的预期。

Razorpay获得3.75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75亿美元

图片来源:Reuters

 

但考虑到供给受限,以及抵押贷款利率和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升,房利美预期美国房屋销售量可能会在2022年下降1.4%,2023年进一步下降3.8%。
 

黑石同意收购Bluerock Residential Growth REIT

 

黑石集团已同意收购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Bluerock Residential Growth REIT,交易价值为36亿美元。
 

Razorpay获得3.75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75亿美元

图片来源:Reuters

 

这笔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完成,黑石将以每股24.25美元的价格收购Bluerock的所有已发行股票。黑石将收购30套Bluerock的多户型房产,大部分房产位于亚特兰大、凤凰城、奥兰多、丹佛和奥斯汀。

 

今年8月,黑石集团曾以18.6亿美元收购WPT工业房产信托(WPT Industrial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以押注物流地产赛道。

 

Razorpay获3.75亿美元F轮融资 估值达75亿美元
 

印度金融科技公司Razorpay近日获得了3.75亿美元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Lone Pine Capital、Alkeon Capital Management和TCV共同领投,老虎全球、红杉印度、GIC和Y Combinator等公司参投。此轮融资使Razorpay的估值达到了75亿美元。
 

Razorpay获得3.75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75亿美元

图片来源:Razorpay

 

Razorpay成立于2014年,旨在为印度企业提供数字支付解决方案。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扩大其数字银行平台RazorpayX的规模,并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Razorpay还计划招聘600多名员工来推动印度和海外的增长计划。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