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可持续农业ESG投资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关注

 

ESG投资者正将兴趣转向农业投资,以此作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另一种方式。在2021年11月,关注ESG投资的美国组织SIF表示,可持续性农业是基金经理的重要投资方向,农业第一次成为被关注的行业首位。在17万亿美元的ESG 投资中,基金经理表示他们为可持续农业投入了 2.38 万亿美元,而机构投资者则为该主题投入了 2.18 万亿美元。

 

联合国(UN)所有成员国于 2015 年通过的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其核心是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该目标为希望实现有影响力的长期投资成果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强大的框架。这其中包括:消除贫穷、解决温饱、保持健康、有质量的教育、性别平等、洁净水源、廉价的清洁能源、行业基础建设创新、经济增长、社群可持续性发展、有责任心的消费和生产、保护环境等17个指标。

 

世界上大约 70%的穷人生活在农村地区,他们的收入、就业和生存严重依赖农业。但这些农业社区面临许多挑战,包括较少的财务选择和不可预测的天气变化。目前,气候变化正在导致作物枯竭、土地退化和清洁用水受限,所有这些都对维持农村生计构成了严峻挑战。可持续性农业ESG投资,将农民与更强大、更稳定的经济机会联系起来,并加强全球食品供应链系统,可以帮助改善农业生产者的可持续生计,并为全球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拉丁美洲的农业面临着信贷困境

风险投资丨可持续农业ESG投资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

巴西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农业信贷供需缺口巨大,巴西联邦政府授权34家巴西银行向农场主提供贷款,达不到贷款要求的银行,在2019-2020年被政府罚款358万美元。目前,超过目前超过60%的农业信贷由巴西央行和三大行负责,但这些大型银行主要针对中大型农场客户。

 

在巴西,这些提供农业信贷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地域分布不均且十分复杂,传统解决方案需要30到50天时间完成授信,中小型农场主即使有贷款需求,却因为银行地域分布不均、且流程复杂的原因,很难得到贷款,这使本地中小农场主的发展受限,也带来了40亿的本地市场机会。

 

新兴科技基金投资组合公司致力于推动巴西农业信贷发展

风险投资丨可持续农业ESG投资受到机构投资者关注

Verde,成立于2019年,是总部位于巴西的农业信贷数字工具和中介网络系统。它与商业银行以及金融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关系,主要面向巴西高达500万的中小型农场,提供数字化的信贷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型农场主能够方便、快捷地申请到低成本的贷款。Verde毕业于美国硅谷Y Combinator加速器,其核心团队CEO曾在高盛和Stone Co工作多年,CTO曾任三家创业公司的CTO,COO曾任巴西农业信贷最大的银行 Banco do Brasil 工作,专注于农业信贷36年。新兴科技基金参与Verde种子轮融资,并将寻求巴西信贷合作。

 

海投全球始终秉持ESG(责任投资)的理念,致力于为环境和社会创造正面和积极的价值,持续寻求有社会或环境效益的投资及能带来长期高回报率的投资。在新兴科技基金支持的投资组合中,超过90%的创始团队来自于少数族裔、新移民和女性群体。这些创始团队致力于解决普惠金融、环保等问题,并为新兴市场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方便、便捷的生活服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