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全线收跌,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前夕,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允许将政府债务上限提高2.5万亿美元至31.4万亿美元。法案将移交众议院进行投票。

汇丰银行与富国银行开始用区块链技术结算外汇交易

材料科学公司Footprint将与亿万富翁Alec Gores创立的SPAC公司合并上市。

谷歌支持的数字银行Open以1000万美元收购新生代银行平台Finin。

 

通胀担忧加剧 美股齐跌

在美联储会议召开前夕,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进一步加剧,导致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跌,大型科技股领跌。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11月PPI指数同比上涨9.6%,为2010年11月以来最大涨幅。

Meta Platform、微软、特斯拉、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跌幅在1.3%至4.0%之间。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9个下跌。在美联储将转向鹰派立场的预期之下,金融板块上涨0.9%。

 

汇丰与富国开始用区块链技术结算外汇交易

 

 

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法案
 

周二,美国参议院以50票赞成,49票反对通过了一项法案,批准将联邦政府债务上限提高2.5万亿美元至31.4万亿美元。增加的金额将支撑政府运作到2023年,包括2022年中期选举前的政府资金需求。该法案将移交众议院进行投票。若法案最终获得通过,将使美国避免出现史无前例的政府债务违约。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曾公开表示,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政府财政可能会在12月15日耗尽,导致美国出现首次债务违约,甚至陷入经济衰退。
 

汇丰与富国开始用区块链技术结算外汇交易

Chuck Schumer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周,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达成了一项协议,允许参议院以51票的简单多数票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进而为周二的投票创造了条件。

 

提高债务上限并不能授权新的政府开支,只允许财政部利用增加的金额继续偿还政府债务。
 

汇丰与富国开始用区块链技术结算外汇交易
 

两家金融巨头汇丰银行与富国银行近日表示,将利用区块链平台结算外汇交易。两家公司从本周一开始利用汇丰银行的FX Everywhere平台对二者之间的美元、英镑、欧元和加元交易进行对账和支付。

 

汇丰和富国是最近两家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外汇市场的全球大型金融机构。本月早些时候,瑞士和法国央行首次利用区块链技术对跨境支付进行了测试。
 

汇丰与富国开始用区块链技术结算外汇交易

图片来源:REUTERS


 

富国银行宏观部门联席主管Mark Jones表示,利用区块链平台结算外汇交易将绕过央行的结算系统,并确保交易双方同时得到支付。两家银行还表示,希望将结算货币种类扩展到目前没有被央行结算系统覆盖的新兴市场货币。

 

汇丰在2019年初推出FX Everywhere平台,旨在利用区块链技术确保外汇交易被正确记录和结算。通过区块链技术,汇丰银行和富国银行都将实时透明地显示四种初始货币的外汇交易结算状况。
 

Footprint计划与SPAC合并上市

 

材料科学公司Footprint周二表示,已同意与亿万富翁Alec Gores创立的一家SPAC公司-Gores Holdings VIII Inc合并上市,合并后公司包括债务在内的估值约为16亿美元。

 

Footprint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吉尔伯特市,为企业提供减少碳排放和垃圾填埋等解决方案,客户包括沃尔玛、麦当劳、卡夫亨氏和雀巢等公司。

 

汇丰与富国开始用区块链技术结算外汇交易

Alec Gores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Alec Gores是华尔街最多产的SPAC发起人之一,迄今为止已通过他创立的多个空白支票公司筹集了数十亿美元。这笔交易将为Footprint提供约8.05亿美元的资金,包括Gores Holdings VIII信托账户的3.45亿美元。
 

谷歌支持的数字银行Open收购Finin

 

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由谷歌支持的新生代银行Open近日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另一家印度新生代银行平台Finin。


 

汇丰与富国开始用区块链技术结算外汇交易

图片来源:Open

 

Finin成立于2019年,是印度首批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兴银行,目前已获得大约1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者包括Unicorn India Ventures等。收购完成后,包括Finin创始人在内的主要高管将加入Open。

 

除了谷歌,Open近期还得到了淡马锡的支持。Open为银行提供基础设施,以帮助他们推出自己的数字银行。目前,Open与印度的14家银行以及东南亚的几家银行均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些银行使用Open的基础设施提供银行服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