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创39年来最高纪录。

美股三季度回购创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回购规模达2345亿美元。

Getty Images将通过SPAC合并上市,估值达48亿美元。

软银出售WeWork 5.5亿美元债务。

肯尼亚金融科技公司Kwara获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美股收高 CPI数据接近40年最高纪录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创下2月5日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衡量通货膨胀水平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11月同比上涨6.8%,创下39年来最高纪录,符合市场预期。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下一步货币政策走向。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均上涨,科技板块和消费必需品板块涨幅最大。甲骨文(Oracle Corp)上涨15.61%,博通公司(Broadcom)上涨8.3%,特斯拉上涨1.3%。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四的1.486%小幅上升至1.487%。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至每桶75.15美元,本月涨幅已超过8%。

 

美股三季度回购创历史新高


 

美股三季度回购创历史新高

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回购了2345亿美元的股票,超过了2018年第四季度2230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S&P Dow Jones Indices分析师表示,预计第四季度标普500指数股票回购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至2360亿美元。

 

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导致企业纷纷采取行动保存现金,股票回购一度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近1990亿美元降至第二季度的近890亿美元。但在接下来的每个季度股票回购都有所增加,2021年第二季度再次接近1990亿美元。


 

美股三季度回购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股票回购 来源:S&P Dow Jones Indices

 

微软公司9月份表示,其董事会已批准回购至多600亿美元股票;汽车租赁公司赫兹全球控股最近表示,将回购至多20亿美元的股票;戴尔公司也正在计划一项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在股票回购浪潮的推动下,标普500指数今年上涨了25%,创下67个收盘纪录。
 

Getty Images将通过SPAC合并上市

美国图片交易公司Getty Images周五表示,已与SPAC公司CC Neuberger Principal Holdings II合并上市,合并后的公司估值约为48亿美元。这笔交易将为Getty Images提供12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1.5亿美元的PIPE融资。


 

美股三季度回购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PYMNT.com

 

Getty Images表示,这笔交易将帮助公司减少债务,改善现金流,并预期在2022年将核心收益提高至3.1亿至3.2亿美元。

 

Getty Images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并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GETY”。

 

软银出售WeWork 5.5亿美元债务

日前,软银集团出售了一年前在WeWork出现流动性危机期间向其提供的大约5.5亿美元债务。

 

据报道,这些债券的票面利率为5%,将于2025年7月到期,面值约为1美元的86%。折价出售将这些债券的收益率推高至了9.75%,高于WeWork现有债券的收益率。
 

美股三季度回购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这笔5.5亿美元的债务是WeWork在2019年与软银达成的22亿美元救助计划的一部分。软银曾在WeWork上押下重金,向该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随着WeWork估值暴跌,软银在投资WeWork上遭受了巨额亏损,最终以信贷额度和新债务的形式提供了纾困资金。
 

Kwara获得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肯尼亚金融科技公司Kwara近日获得了4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Breega风险投资公司领投,SoftBank Vision Fund Emerge、Finca Ventures, New General Market Partners, Globivest 和 Do Good Invest等参投。
 

美股三季度回购创历史新高

图片来源:Bitcoin.com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开发一款新的应用程序,允许信用卡合作社成员获得各种金融服务,例如即时贷款和保险等。

 

随着肯尼亚以外对金融服务需求的增加,Kwara去年进入了南非和菲律宾等市场。Kwara希望到2022年底使用其软件的信用合作社数量增加两倍,达到150家。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