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低,市场等待周五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并密切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

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有望即将提高政府债务上限。

在市场估值飙升的背景下,马斯克等一众美国大型企业高管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抛售股票。

英国金融科技公司Monzo获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45亿美元。

埃及金融科技公司Syml获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等待CPI数据 美股收低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低,市场等待周五即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若数据高于预期,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将进一步提高。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9个板块下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1.7%,跌幅最大。医疗保健板块上涨0.2%。

受苹果、微软、亚马逊和特斯拉等大型股下跌影响,纳指跌幅超1.7%。散户抱团股GameStop下挫10%。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的1.508%跌至1.486%。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至70.94美元/桶。
 

马斯克等美企高管抛售股票创历史纪录


 

 

美国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周四,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9票赞成,3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一项法案,允许参议院只以简单多数票就可以提高债务上限。目前法案已提交给拜登总统进行签署。
 

马斯克等美企高管抛售股票创历史纪录

图片来源:Reuters

 

此前,财政部长耶伦曾表示,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政府财政可能在12月15日就会弹尽粮绝。如果该法案最终通过,国会可能会在该日期以前批准提高债务上限,从而避免美国政府债务违约。

控制国会参众两院的民主党预计将债务上限提高约2万亿美元。这笔金额预计可以支撑美国政府运作到明年的中期选举。
 

马斯克等美企高管抛售股票创历史纪录
 

在市场估值飙升的背景下,以及在美国和一些州的税法可能发生变化以前,美国企业创始人和高管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抛售股票。

据报道,今年迄今为止,通过抛售股票获得超过2亿美元收入的高管人数有48位,这一数字几乎是2016年至2020年期间平均人数的四倍。

马斯克等美企高管抛售股票创历史纪录

图片来源:EPA

 

参与这波抛售浪潮的高净值人士包括沃尔顿家族、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等。

截至11月,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美企高管们抛售了创纪录的635亿美元股票,较2020年全年增加了50%;科技板块抛售规模达410亿美元。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卖出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扎克伯格出售的Meta(原Facebook)股票数量比一年前增加了近七倍,税前收入近45亿美元。
 

Monzo获5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45亿美元

近日,英国数字银行Monzo获得了5亿美元融资,由阿布扎比增长基金领投,Coatue和Alpha Wave Ventures等新投资者,以及Coatue和Alpha Wave Ventures等现有股东参投。此轮融资使Monzo的估值飙升至45亿美元,与年初相比增长超过200%。


 

马斯克等美企高管抛售股票创历史纪录

图片来源:Financial Times

 

Monzo目前拥有500万客户,每个月大约有10万新客户加入。Monzo正在开发的新产品包括“先买后付”(BNPL)分期付款服务和加密货币等。

 

Sympl获6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埃及金融科技公司Syml周四宣布获得了6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由Beco Capital领投,A15和Global Ventures参投。
 

马斯克等美企高管抛售股票创历史纪录

Sympl团队 图片来源:Sympl

 

Sympl成立于今年8月,主要面向埃及全国超过5000万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先买后付”分期付款服务。

Sympl目前已与240家商户合作,涉及电子、时尚、电器、家具、旅游、医疗、珠宝和教育等领域。该公司计划到明年年中将合作商家数量扩大到1000家。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