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高,周期股表现领先。

BuzzFeed与SPAC公司合并上市首日股价大跌逾11%。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旗下“地球基金”向气候组织捐款4.43亿美元。

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计划港交所上市。

印尼风投机构AC Ventures 旗下第三只基金完成2.05亿美元超额认购承诺资本。

 

美股反弹 周期股领涨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高,投资对变异病毒奥密克戎的担忧有所减轻,道指涨幅最大,抹去上周跌幅。标普500指数11个版块全部上涨,其中金融、能源和工业等周期性版块涨幅超过2%。

霍尼韦尔国际(Honeywell International)、高盛、雪佛龙(Chevron)、3M公司和波音公司(Boeing)等蓝筹股上涨1.9%至3.5%,推动道指走高。旅游和娱乐类股领涨标普500指数。挪威邮轮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凯撒娱乐分别上涨9.5%、8.3%和6.3%。电动汽车代表Lucid和特斯拉分别下跌5.1%和0.6%。

国债收益率回升至1.4%之上,收于1.433%。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4.6%至73.08美元/桶。

BuzzFeed上市首日股价大跌

 

BuzzFeed上市首日股价大跌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数字媒体公司BuzzFeed与SPAC公司890 5th Avenue Partners Inc.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合并上市,亮相首日股价高开低走,收盘下跌11.02%,收于8.56美元/股,交易代码为BZFD。

BuzzFeed上市首日股价大跌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BuzzFeed与890 5th Avenue Partners于今年6月达成合并上市协议,融资2.88亿美元。但在二者合并上市以前,投资者撤回了约94%的资金。BuzzFeed还通过可转换债券募集了1.5亿美元的资金。

由于投资者撤资,以及一些现有公司股东在几个月内无法出售股票,BuzzFeed只有一小部分股票可以在公开市场交易。
 

贝佐斯向气候组织捐款4.43亿美元

周一,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宣布,其旗下地球基金(Earth Fund)将向气候组织捐款4.43亿美元,用于陆地保护和修复,以及减少边缘社区的环境负担。

2020年,贝佐斯曾承诺将在未来十年出资100亿美元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最新一笔捐赠也是对这一承诺的履行。

BuzzFeed上市首日股价大跌

Jeff Bezos 图片来源:Forbes

在该捐赠款项中,1.3亿美元将用于支持拜登政府的“Justice40”倡议,该倡议旨在应对气候变化和支持弱势群体;2.61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在2030年以前保护30%的陆地和海洋的计划,重点是刚果盆地和热带安第斯山脉;5100万美元将支持美国和非洲的土地恢复。

 

商汤科技计划港交所上市

12月7日,商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enseTime)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拟通过香港IPO发行15亿股B类股份,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为每股3.85港元至3.99港元,预期B类股份将于当地时间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上午九时开始买卖,股票代码为0020。

BuzzFeed上市首日股价大跌

图片来源:Reuters

据媒体报道,商汤的业务涵盖了智慧商业、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和智能汽车,并通过统一的AI基础设施来支撑面向各领域的AI模型生产和软件开发。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六个月,商汤科技营收为16.52亿元,去年同期为8.61亿元;净亏损37.1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53.33亿元,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经调整亏损净额7.2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1.00亿元,同比减亏。

商汤科技计划筹资7.5亿至7.67亿美元,公司的估值预计将达到165亿至170亿美元之间。
 

AC Ventures 旗下Fund III完成2.05亿美元超额认购承诺资本

印度尼西亚风投机构AC Ventures旗下第三只基金(Fund III)近日宣布获得了2.05亿美元的承诺资本,远远超过了8000万美元的初始目标。投资者包括世界银行所属的国际金融公司(IFC)以及阿布扎比发展控股公司(ADQ)旗下的风投机构 DisruptAD。

BuzzFeed上市首日股价大跌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Fund III将延续AC Ventures的宗旨,继续聚焦以印尼为重点市场的早期技术型初创公司及企业创始人。目前AC Ventures管理的总资产达到约3.8亿美元。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