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继Facebook宣布改名为元宇宙(Meta)后,又一家硅谷科技公司、美国移动支付巨头Square宣布将更名为Block。

在美国移动支付领域,Square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PayPal。改名为Block一方面反映了该公司在过去几年里业务范围已扩大至支付以外的领域,另一方面也暗示未来将更多地押注以区块链(blockchain)等新技术为依托的加密货币领域。

数字货币丨拥抱区块链,Square更名为Block

Jack Dorsey 图片来源:Bloomberg

新名称反映更加多元的业务版图

Square由前Twitter CEO 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吉姆·麦克凯尔维(Jim McKelvey)于2009年创立。Square的第一款产品是Square Reader磁条卡读卡器,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通过将Reader读卡器插入智能手机的耳机端口来完成信用卡支付。

多年来,Square依托于移动支付业务不断成长,在2019年《财富》未来50强企业榜单上,Square排名第2位。Square这一名称也成为了该公司在支付领域的代名词。

但自2009年成立以来,Square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陆续增加了Tidal(音乐流媒体)、Cash App(转账支付工具)和TBD54566975(一个去中心化的比特币开发平台)等业务。更名为Block一方面反映了公司多年来的业务版图的扩大,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未来的发展愿景。

更名为Block以后,Square的组织结构将不会发生变化,公司旗下不同业务部门将保持各自的品牌及名称。而Square旗下专注于比特币业务的Square Crypto将更名为Spiral。与此同时,Square的to B业务将保留Square的名称,专注于打造为企业提供商业解决方案、商业软件和银行服务的集成生态系统。

Square预计将于12月10日正式更名为Block,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代码“SQ”将不会改变。

 

Dorsey领导下的Block大举押注加密货币

Block是区块链(blockchain)一词的前缀。根据该公司的介绍,新名称蕴含着许多关联的含义,包括建设区块、联合社区、本土商业、区块链等等。更重要的是,它延续了创始人多西将业务重心转向加密货币的趋势。

数字货币丨拥抱区块链,Square更名为Block

图片来源:Reuters

身价高达100多亿美元的多西是比特币的狂热信徒,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加密货币拥护者之一。今年6月他曾表示,比特币“改变了他的一切”,还声称在他的一生中,“没有比比特币更重要的事情了”。

在Square宣布更名为Block的三天前,多西刚刚辞去Twitter CEO一职。许多人认为,同时担任Square掌门人的角色分散了多西对Twitter的注意力,而辞去Twitter CEO一职将使他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加密货币和Square。

2020年10月,Square斥资5000万美元购买了4709枚比特币,占总资产约1%。2021年2月,Square又购买了大约3318枚比特币,价值1.7亿美元。

截止2020年底,比特币占Square总资产的大约5%。目前Square持有大约2.2亿美元的比特币。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