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与金融服务公司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正在求租纽约曼哈顿地标--哈德逊广场内(Hudson Yards)的写字楼。哈德逊广场于2019年开放,耗资250亿美元,是美国私人开发的最大房产项目之一。这一最新迹象表明,虽然企业正通过允许居家办公来招揽和留住人才,但巨头们对于高端写字楼的需求仍然很大。

房地产丨曼哈顿写字楼出租面积同比增长了3倍

坐落于曼哈顿西区的哈德逊广场(Hudson Yards),图片来源:WSJ
 

据知情人士透露,KKR已经占据哈德逊广场旗舰写字楼最高的10层,富国银行也已经在这里租下了约5万平方米的区域。尽管现在上班族和游客返回纽约市区的时间仍不确定,但KKR和富国还将继续扩张自己的办公空间。上个月KKR还以超过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栋大厦的顶楼观景台。

高力国际 (Colliers)数据显示,11月曼哈顿写字楼的出租面积超过300万平方英尺,与10月相比增长14.8%,同比去年增长了3倍多。这是自去年1月以来的最高纪录,但仍离疫情开始之前的水平有一定差距--曼哈顿 2019 年的月平均写字楼租赁量约为350万平方英尺。

虽然纽约和美国其他主要城市办公楼的租赁需求仍处历史低位,但大公司们一直争相抢占那些配备着室外露台、游戏室和其他设施的地标性办公场所。他们认为,这些是让员工们回来办公的关键。

同时,哈德逊广场的开发商Related Cos也正在努力为这栋大厦的购物中心招租,自从奢侈品公司Neiman Marcus去年退租以来,该商场一直想办法弥补空缺。Neiman与哈德逊广场签下了50年的租约,但租期只持续了不到两年。2020年5月,疫情令这家连锁百货公司宣布破产,之后Neiman于9月退租并撤出了位于哈德逊广场的三层店面。

房地产丨曼哈顿写字楼出租面积同比增长了3倍

Neiman留下的三层店面至今仍未出租,图片来源:WSJ

知情人士透露,在纽约迅速开展业务的Meta(前身为Facebook)正在考虑租下这三层店面,同时被列入参考名单的还有Morgan North邮政大楼。这栋历史悠久的大楼将在顶层开发约63万平方英尺的新办公空间,原先的邮政服务将继续在较低楼层运营。此外,这里的潜在租户还有欧莱雅。

过去五年,龙头公司的需求推高哈德逊广场的租金。高力国际表示,2021年第3季度,哈德逊广场和曼哈顿西区写字楼的平均租金超过125美元/平方英尺,为曼哈顿地区最高,该区第三季度的平均租金约为73美元/平方英尺。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