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不会因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封锁经济后,美股从周五的暴跌中反弹,科技股领涨。

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将卸任CEO。

日产将投入180亿美元加速布局电动汽车。

英国云银行初创公司Thought Machine完成2亿美元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澳大利亚餐饮科技初创公司Mr Yum获6500万美元A轮融资,老虎环球领投。
 

美股反弹 科技股领涨

周一美股三大股指从上周五的暴跌中反弹,科技股领涨,苹果和微软上涨超过2%。拜登总统称,不会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限制旅行或封锁经济,投资者正在评估变异毒株对经济的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至73.44。

拜登总统呼吁人们接种疫苗,并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与制药公司合作,在必要时将制定新的疫苗应急计划。Moderna股价大涨12%,BioNTech上涨4.2%。

避险情绪有所降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五的1.484%上升至1.529%。

 

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将卸任CEO

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周一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Twitter现任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将接替CEO职位。

消息公布后,Twitter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5%,至49.47美元/股,收盘跌2.7%至45.78美元/股。

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将卸任CEO

Jack Dorsey 图片来源:AP

多西将继续在董事会任职,直到2022年任期结束。多西于2007年成为Twitter的首席执行官,但次年被迫离职。2015年,他再次担任Twitter CEO。

除了Twitter CEO的职务,多西还是支付公司Squar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批评人士长期以来一直抱怨身兼多职分散了他对Twitter的注意力。

 

日产将投入176亿美元加速布局电动汽车

周一,日产汽车发布了“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计划在未来五年投资2万亿日元(175.9亿美元),加快推动产品电气化,并将电动汽车变成公司长期增长的一个支柱。

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将卸任CEO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日产计划到2030年推出23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车型,并希望在8年内将锂离子电池成本降低65%。日产还计划在2029年3月之前推出全固态电池。
 

Thought Machine完成2亿美元融资 估值超10亿美元

英国云银行初创公司Thought Machine近日宣布完成了2亿美元融资,由Nyca Partners领投,ING Ventures, 摩根大通,Lloyds Banking Group 以及 SC Ventures 等机构参投。

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将卸任CEO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Thought Machine由前谷歌员工Paul Taylor于2014年创立,是一家“云原生核心银行技术”公司,向银行提供基于云的银行基础设施服务。

新募集的资金将用于继续开发Thought Machine的旗舰SaaS产品Vault。Vault是一个云原生平台,其b2b客户依赖该平台提供一系列零售银行服务,包括支票账户、储蓄账户、贷款、信用卡和抵押贷款。

 

老虎环球领投Mr Yum 6500万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餐饮科技初创公司Mr Yum近日宣布获得了由老虎环球领投的6500万美元A轮融资。其他投资者还包括Commerce VC和VU Venture Partners。

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将卸任CEO

图片来源:Mr Yum

Mr Yum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餐饮服务提供商,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提前点餐。公司联合创始人Kim Teo称,希望将Mr Yum打造成为餐厅界的“Shopify”。

目前Mr Yum拥有1300万用户和120多名员工,在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均设有办公室。此轮融资使Mr Yum的融资总额达到了7400万美元。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