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导致美股巨震,三大股指全线下挫,跌幅超2%,避险情绪急剧升温。

对冲基金大佬Bill Ackman旗下特殊目的收购权公司(SPARC)提交上市申请。

贾跃亭创立的法拉第未来收到纳斯达克退市警告。

印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lice获得由老虎环球领投的2.2亿美元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

雷军创立的小米汽车正式落户北京经开区,目标年产30万辆。

 

变异毒株引发股市巨震 三大股指大跌

当地时间周五,南非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引发市场巨震,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跌幅均超2%。避险情绪升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感恩节假期前的1.644%跌至1.484%;黄金上涨0.1%,至每盎司1,785.30美元。

多国宣布旅行禁令,投资者担忧出行以及运输原料需求将下降。美国原油价格下挫13%至每桶68.15美元。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下跌3.5%,雪佛龙下跌2.3%。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联合航空(United Air Lines)和美国航空集团( American Airlines Group )等航空股均下跌8%以上。

疫苗股和居家隔离概念股上涨。Moderna上涨21%,辉瑞上涨6.1%。网飞(Netflix)和外卖巨头DoorDash涨幅分别为1.1%和1.6%。

变异毒株引发股市巨震 三大股指大跌

Bill Ackman旗下特殊目的收购权公司提交上市申请

美国知名投资人Bill Ackman旗下的特殊目的收购权公司 Pershing Square SPARC Holdings Ltd.周五提交了在美国公开发行认股权证的申请。

变异毒株引发股市巨震 三大股指大跌

Bill Ackman 图片来源:Reuters

SPARC是Ackman旗下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Pershing Square Tontine的子公司。与传统意义上的SPAC不同,SPARC计划发行2.444亿份认股权证,每份权证将给予持有人以每股10美元的最低价格购买普通股的权利。

SPARC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和交易认股权证,在此之前,需要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批准。

 

法拉第未来收到美国退市警告

近日,由贾跃亭创立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F)收到了纳斯达克的退市警告信,理由是FF未能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第三季度财务业绩的10-Q表格。如果FF未能按照纳斯达克的要求在60个自然日内提交该报告,将有可能被要求退市。

变异毒株引发股市巨震 三大股指大跌

图片来源:Google

FF回应称,在收到警告信以前曾向纳斯达克递交了一份文件,说明其未能按时提交财务报告是因为此前J Capital Research就FF发布了一份做空报告,而FF正在就这份报告进行调查。

截至周五收盘,FF股价下跌2%至6.17美元/股,最新市值为20.01亿美元,较今年7月上市时的47亿美元大幅缩水。

Slice获2.2亿美元融资 跻身独角兽行列

近日,印度金融科技创业公司Slice表示,在B轮融资中成功获得2.2亿美元,使其估值达到了超过10亿美元,成为印度最新一家跻身独角兽行列的公司。

变异毒株引发股市巨震 三大股指大跌

图片来源:Slice官网

此轮融资由老虎环球基金和Insight Partners领投,Moore Strategic Ventures、Gunosy Capital、Sunley House Capital和Blume Ventures等公司参投。Slice将利用新募集的资金扩大产品种类。

Slice主要针对印度的年轻人发放信用卡,目前拥有超过500万注册用户。据媒体报道,Slice每月可以发行超过 200,000张卡,是印度第三大信用卡发行商。

 

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目标年产30万辆

11月27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亦庄”发布公告,正式宣告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

变异毒株引发股市巨震 三大股指大跌

图片来源:金融街

小米汽车项目将建设小米汽车总部基地和销售总部、研发总部,将分两期建设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预计2024年首车将下线并实现量产。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