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初,《福布斯》发布了2021年美国400富豪榜,其中身家(净资产)最高的前十位对冲基金经理净资产总和高达1458亿美元。身家排名在前25位的对冲基金经理净资产总和则达到2200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350亿美元。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Forbes

 

2021年是对冲基金大爆发的一年。根据Hedge Fund Research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对冲基金的平均回报率超过10%,为20多年来的最佳表现。

 

随着对冲基金行业整体财富水平的提升,登上富豪榜的门槛也随之提高。跻身前25名最富有对冲基金经理行列的最低标准从2020年的21亿美元提高至了今年的近30亿美元。

 

排名前十的对冲基金经理中,最大赢家是年纪最轻的老虎环球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创始人蔡斯·科尔曼(Chase Coleman),净资产从去年的69亿美元增长到103亿美元。第二和第三大赢家分别是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 Management)创始人伊斯雷尔·英格兰德(Israel Englander)和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雷·达利欧(Ray Dalio),净资产分别增长了33亿美元和31亿美元。

 

稳坐榜首的仍然是83岁高龄、现已退休的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创始人吉姆·西蒙斯(Jim Simons)。

 

1. 吉姆·西蒙斯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Quora

 

2021年净资产:244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235亿美元

年龄:83岁

 

西蒙斯已连续第四年成为美国最富有的对冲基金经理。他于1982年创立以量化交易为主的文艺复兴科技公司,如今管理着大约500亿美元的资产。大奖章基金(Medallion Fund)是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旗下最著名的基金,也是华尔街最成功的对冲基金之一,只对文艺复兴的所有者和员工开放。2020年大奖章基金爆赚76%,是该基金1988年成立以来表现最好的年份之一。

 

海投全球在《文艺复兴基金逃税被罚70亿美金 创税收罚款纪录》一文中曾提到,今年9月文艺复兴同意向美国国税局支付高达70亿美元,西蒙斯本人则同意额外支付6.7亿美元的和解金,以及与其他收益相关的税款。

 

2. 雷·达利欧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CNBC

 

2021年净资产:200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169亿美元

年龄:72岁

 

1975年,达里奥在他位于纽约的两居室公寓中创立了桥水基金。在四十多年的时间里,桥水发展成为了世界上知名的对冲基金,如今管理着大约1540亿美元的资产。达里奥在2017年卸任桥水联席首席执行官,目前担任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投资官。根据LCH Investments的数据,桥水在2020年损失了121亿美元。

 

3. 卡尔·伊坎(Carl Icahn)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1年净资产:166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140亿美元

年龄:85岁

 

伊坎被称为“华尔街之狼”,是1987年电影《华尔街》的主角原型之一。他以擅长对企业进行恶意收购而闻名,在华尔街有着“企业掠夺者”的称号。

 

他于1987年创立Icahn Enterprises。该公司投资领域十分广泛,从能源、汽车、食品包装到金属、房地产和家居时尚。在截止2021年9月30日的12个月里,Icahn Enterprises的收入为117.69亿美元,同比增长96.31%。

 

4. 肯·格里芬(Ken Griffin)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Reuters

 

2021年净资产:161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150亿美元

年龄:53岁

 

格里芬于1990年创立城堡投资集团(Citadel Investment Group)。Citadel以量化交易而闻名,总部设在芝加哥,目前管理资产规模大约在390亿美元。Citadel在2020年取得了24%的回报率,同时截止今年8月,其旗舰基金Wellington今年上涨了近10%。

 

Citadel旗下的证券业务Citadel Securities是美国最大的零售和机构客户做市商之一,其自动化股票交易平台处理大约27%的美国股票交易量。

 

5. 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NDTV

 

2021年净资产:160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145亿美元

年龄:65岁

 

科恩于1992年成立SAC Capital。在因内幕交易收到处罚后,科恩在2014年将SAC Capital转型成为一家名为Point72 Asset Management的家族办公室。Point72从2018年开始管理外部资本,目前管理着大约200亿美元的资产。

 

2020年,Point72取得了大约16%的收益率。2020年10月,科恩以 24 亿美元完成了对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收购。

 

6. 大卫·泰珀(David Tepper)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1年净资产:158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130 亿美元

年龄:64岁

 

泰珀于1993年创立Appaloosa Management。Appaloosa以擅长投资不良债权而闻名,在发展的前25年里取得了25%的年化回报率。

 

近年来,随着Appaloosa的资产规模从200亿美元的峰值降至如今的130亿美元,泰珀一直在稳步返还客户的资金。2021年上半年,Appaloosa取得了超过10%的回报率。

 

7. 伊斯雷尔·英格兰德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Bloomberg

 

2021年净资产:105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72亿美元

年龄:73岁

 

英格兰德于1989年创立千禧管理公司(Millennium Management),初始资本是从朋友和家人那里筹集的3500万美元。如今,Millennium已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管理着接近530亿美元的资产。

 

根据LCH Investments的数据,Millennium在2020年取得了26%的回报率,为投资人创造了102亿美元的净收益。截止2021年7月,Millennium今年上涨了近7%。

 

8. 蔡斯·科尔曼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Bloomberg

 

2021年净资产:103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69亿美元

年龄:46岁

 

科尔曼再次成为福布斯400榜上最年轻的对冲基金经理,是今年最大的赢家,净资产暴涨34亿美元。他的老虎环球管理基金(Tiger Global Management)也再度经历了辉煌的一年。自2001年成立以来,老虎全球的年化回报率达到21%。

 

近年来,科尔曼一直在发展老虎环球风险投资基金。目前,在老虎环球650亿美元的总资产中,风险资本的规模在400亿美元左右。

 

海投全球在《老虎环球重仓印度》一文中曾提到,2021年上半年,老虎环球积极向印度初创企业投资,数额超过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成为对印度独角兽公司进行最多投资的公司。

 

9.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CBS News

 

2021年净资产:86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86亿美元

年龄:91岁

 

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传奇投资人之一,索罗斯最为人所熟知的就是在1992年因做空英镑大赚10亿美元,最终使英格兰银行不得不被迫退出欧洲外汇体系。

 

从1969年创立自己的第一个对冲基金——Double Eagle,一直到2011年,索罗斯一直为外部客户管理资金。目前,索罗斯主要通过家族办公室进行投资。通过他的慈善组织——开放社会基金会(Open Society Foundations),索罗斯已捐出168亿美元。

 

10. 大卫·肖(David Shaw)

对冲基金丨文艺复兴西蒙斯244亿美元身家再次登顶

图片来源:Forbes

 

2021年净资产:75亿美元

2020年净资产:65亿美元

年龄:70岁

 

肖曾经是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他于1988年创立量化对冲基金D.E. Shaw。该基金以擅长使用复杂的数学模型和算法而闻名,如今管理着超过550亿美元的资产。

 

1996年,《财富》杂志称他为“量化之王”。2001年,肖开始全职从事计算生物化学研究,并于2002年退出了D.E. Shaw的日常管理。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