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普惠金融的理念

普惠金融最早是2005年的时候联合国提出的一种理念。相对于传统金融行业所倡导的“二八定律”,即20%的客户创造80%的利润,普惠金融最大的突破就是,在一定程度上颠覆主要为富人服务的传统理念,使得弱势客户也可得到平等享受金融服务的权利。

 

普惠金融也称包容性金融(Financial Inclusion),其核心是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尤其是那些被传统金融忽视的农村地区、城乡贫困群体、微小企业。

私募信贷丨海投全球的普惠金融实践

普惠金融的特点:

 

家庭和企业可以用合理的价格获得各种金融服务

金融机构的可持续性,是指可提供长期的金融服务

可以覆盖更多的人群,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效和更多可供选择的金融服务

 

海投普惠金融实践案例
 

 

海投作为全球资产配置平台,不仅关注新兴市场的信贷机会,为客户带来稳定的固定收益组合,同时也在力所能及地助力普惠金融在新兴市场的发展。

 

美国市场-美国双燃料发动机供应商:提供柴油天然气双燃料混合发动机,可根据路况实时进行配比,同时保持发动机原有的功率。一方面,可降低柴油的消耗量,减少燃料成本,另一方面可大幅度降低碳排放量,起到节能减排的作用。海投为双燃料发动机供应商提供融资租赁贷款,并帮助其在中国、墨西哥等市场拓展业务。

私募信贷丨海投全球的普惠金融实践

亚洲市场-巴基斯坦数字银行:主要是以服务巴基斯坦女性为主,巴基斯坦妇女地位较低,受教育程度也相对较低,这家数字银行针对巴基斯坦5000万的女性市场,提供数字钱包和借记卡产品,因为巴基斯坦的女性主要是以家庭为重,这种商业模式从而转变成以家庭为单位的信贷产品普及,极大地推动了普惠金融在当地的发展。海投新兴科技基金参与种子轮融资,并计划提供信贷资金帮助公司后期开展SME信贷、先买后付等业务。

私募信贷丨海投全球的普惠金融实践

非洲市场-非洲手机分期平台:非洲的信用卡渗透率低但有极高的智能手机渗透率,因此非洲消费者对智能手机和信贷产品有非常高的需求。海投和一家专门做手机分期的平台合作,迎合市场需求,为非洲当地中低收入消费人群提供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和分期支付的金融服务,促进当地移动互联网的发展。

私募信贷丨海投全球的普惠金融实践

拉美市场-巴西农业贷款平台:帮助巴西中小型的农场获得农业贷款,用于购买种子、原材料,扩大农场经营规模。它是一个在线贷款平台,通过跟中介和巴西的商业银行合作,给农场主提供便捷的、低成本的第三方金融资源,填补巴西农业贷款的供需缺口。海投新兴科技基金参与种子轮融资。

私募信贷丨海投全球的普惠金融实践

海投作为全球资产配置平台,首要目标就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信贷产品和机会,而在这个过程中,海投通过私募信贷的方式扶持了新兴市场的中小企业,解决他们贷款难问题的同时,促进当地普惠金融的建设和信贷市场的发展。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