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收跌,尽管诸多大型零售企业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对通胀的担忧情绪继续打压股市。与此同时,美国白宫称,计划投入数十亿美元来提高疫苗产能,目标是每年多生产10亿剂量。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最近通过其在中国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发行了一只新产品,计划募资超30亿元,200万起认购,将向高净值客户发售。

新兴市场方面,南非金融科技公司Ozow获得了由腾讯领投的4800万美元B轮融资。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的fintech公司Airwallex获得了1亿美元E轮融资,估值已达55亿美元。

 

美股收跌 通胀担忧继续打压股市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收跌,投资者担心通胀快速攀升将使零售企业面临成本上升的压力,进而对企业利润前景造成负面影响。Target三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56.5亿美元和14.9亿美元,均好于市场预期,但股价下挫4.7%。Visa股价领跌道指,在亚马逊表示将停止接受英国Visa信用卡后股价下跌4.7%。特斯拉上涨3.3%,Revian跌15%。

桥水中国发行新基金 计划募资30亿元

白宫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扩大新冠疫苗生产

白宫周三表示,美国政府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提高新冠疫苗的供应,目标是每年多生产10亿剂量的疫苗。目前该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

 

有能力生产mRNA疫苗的疫苗制造商,包括辉瑞公司、BioNTech SE和Moderna Inc.,将获得大量政府资源,用于提高其国内基础设施和产能。这些资金将来自今年早些时候签署的1.9万亿美元新冠援助法案,用于扩大这些公司的设施、设备、人员和培训。

 

桥水中国发行新基金 计划募资30亿元
 

桥水中国发行新基金 计划募资30亿元

图片来源:Bloomberg

 

据媒体报道,近日,桥水基金在上海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桥水中国)发行了一只新产品,计划募资超30亿元。该产品首次认购金额不低于人民币200万元,追加认购起点为100万元,封闭期为一年,封闭期内可认购、不可赎回。

 

桥水中国本周开始将在中信证券、平安银行、好买财富等代销渠道,向高净值客户发售这只新产品。

 

Airwallex获1亿美元融资 估值达55亿美元

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的金融科技公司空中云汇(Airwallex)近日获得了1亿美元E轮融资,目前Airwallex的估值达到5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Lone Pine Capital领投,澳新银行风险投资机构1835i Ventures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参投。本轮融资后,Airwallex的E轮融资总额达3亿美元,累计融资规模达8亿美元。
 

桥水中国发行新基金 计划募资30亿元

空中云汇联合创始人,左起分别为Xijing Dai、 Lucy Liu、Jack Zhang 和Max Li,来源:CNBC

 

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发展银行和支付业务,以及产品开发。Airwallex联合创始人兼CEO Jack Zhang介绍,公司第三季度的收入比第二季度增长了100%,年化收入达1亿美元。
 

腾讯领投南非fintech公司Ozow 4800万美元B融资

南非金融科技初创公司Ozow近日获得了48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Endeavor Catalyst和Endeavor Harvest Fund参投。Ozow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通过开放银行来推动金融服务的包容性。自2019年250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来,Ozow的业务同比增长了100%,每个月处理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量。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