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海投全球2021全球资产配置年会上,Fordham University金融学教授、中国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颜安,以及海投全球CEO-王金龙带领资深海投投资团队为我们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ESG投资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等投资理念。

 

颜安教授认为ESG投资市场逐渐稳定成熟,ESG投资未来将是大势所趋。颜教授提到:“ESG投资理念在运用到资本市场投资决策时应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因素;推动ESG投资在美国市场主要包括政府,企业,金融产业等三个方面。”

 

随着现代社会的变化,疫情影响,环境恶略等问题导致产生焦虑过程加速。从宏观的全球情况来看,整个社会越来越重视ESG的因素许多非盈利机构在驱动后面驱动,例如养老金,家族办公室,基金会等等。

 

普惠金融也是ESG投资的一个重要部分,其核心是有效、全方位地为社会所有阶层和群体提供金融服务,尤其是那些被传统金融忽视的农村地区、城乡贫困群体、微小企业。为弱势群体提供一种与其他客户平等享受金融服务的权利。

 

“普惠金融测重要金融机构的可持续性,可提供长期的金融服务,可以覆盖更多的人群,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效和更多可供选择的金融服务等特点。”海投全球投资经理Sally Chen介绍。普惠金融能够有效地帮助贫困群体脱贫,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

 

Sally介绍了部分海投全球普惠金融投资的项目,普惠金融投资是海投全球一直以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努力推动社会发展,并将ESG 理念嵌入在我们的投资主题中。”海投全球CEO王金龙介绍到,“我们所做的每一项投资都必须对我们生活的社区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无论是向穆斯林妇女提供贷款的巴基斯坦数字银行,还是向墨西哥中低收入人群提供借贷的拉美信贷平台。”

 

金融科技是现在时下与ESG投资同样火热的投资理念,其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金融科技3.0时代指由新兴技术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金融相结合,金融服务向长尾客户普及。此前高净值客户才享有的财富管理、投融资服务向广大长尾群体辐射。

 

海投全球投资经理Gloria Zhang介绍:“ 全球金融科技风投金额已从2015年的171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451亿美元。金融科技可以分为信贷、市场服务、支付平台、保险与安全、商业投融资管理、理财六大领域,15个细分市场。其中,消费信贷、财富管理、支付转账等细分市场的增长相对较高。”

 

Gloria还提到,海投全球为投资金融科技投资者提供了新兴科技早期风险投资基金。基于孵化(Venture Studio) 、投资(Venture Capital)和贷款(Venture Lending)的投资理念,投资美国、亚洲、非洲、拉美等新兴市场的金融科技等新兴行业的创新企业,将ESG理念与科技金融相结合。例如在巴基斯坦投资的数字银行项目,为巴基斯坦妇女提供数字银行和信贷服务。平台以服务巴基斯坦女性为出发点,以女性为先、以信贷为基础的新银行,推出数字化ROSCA (团体储蓄和借贷工具) 数字钱包和借记卡,真正做到把普惠金融带入巴基斯坦市场。

 

海投全球CEO王金龙认为,金融科技和ESG相结合的普惠金融是用社会影响力做指引,用技术做架构,用金融做驱动的新兴模式,可以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创造更广泛的社会价值。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