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月份,衡量美国通货膨胀水平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6.2%,创下30年里的最高水平,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攀升4.6%,是1991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的新书《应对不断变化的世界秩序的原则》(Principles for Dealing with The Changing World Order)中“决定因素”(Determinants)一章的部分内容。

他提醒投资者,通胀的上升正在侵蚀人们的财富。一些人错误地以为,资产价格的上涨使他们变得更加富有,但是他们忽视了购买力正在被侵蚀的事实。而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就是持有现金的人。以下为全文主要观点摘译。

财富管理丨达里奥称通胀正在侵蚀财富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为了理解大周期,有必要对财富进行更具体的定义,并研究其对于拥有或缺乏财富的国家的影响。

财富等于购买力

 

不过多追究细节,我们称财富为购买力,以将其与货币和信贷进行区分。这种区分很重要,因为货币和信贷的价值是变化的。例如,当大量的货币和信贷被创造出来时,它们的价值就会下降,所以拥有更多的货币并不一定会使一个人拥有更多的财富或购买力。

 

财富不等于金融财富

 

真正的财富是人们因为想拥有和使用而购买的东西,比如房子、汽车、流媒体视频服务等。真正的财富具有内在价值。金融财富则包括金融资产,持有这些金融资产的目的包括:在未来获得持续的收入,或者在未来出售以获得钱来购买人们想要的实际资产。

 

金融财富没有内在价值。目前,金融财富的数量远远超过了其能够转化为真正财富的数量,因此必然会贬值。当金融财富上升时,正如现在正在发生的那样,不要认为真正的财富也在增长,因为购买力在下降。

 

创造财富等于提高生产力

 

从长远来看,一个人拥有的财富和购买力将取决于他的生产力。这是因为真正的财富不会长久,遗产也不会。这就是为什么保持持续的生产力如此重要。如果看看那些剥夺富人财富并试图以此为生、生产力低下的社会(如,1917年革命后的俄罗斯),就会发现,他们没过多久就变穷了。一个社会的生产力越低,其财富就越少。

 

把钱花在投资和基础设施上,比起花在消费上,往往会带来更高的生产力,因此投资是衡量繁荣的一个很好的先行指标。另一方面,在生产力没有提高的情况下印钞和分发货币并不会增加财富。

 

财富等于权力

 

这是因为,如果一个人拥有足够的财富,他几乎可以买到任何东西,如有形财产、他人的劳动和忠诚、教育、医疗、各种有影响力的力量(政治、军事等),等等。历史表明,那些拥有财富的人和那些拥有政治权力的人之间存在着一种共生关系,他们之间的交易类型决定了统治秩序。这种统治秩序一直持续到统治者被那些攫取财富和权力的人推翻为止。财富和权力是相辅相成的。

 

财富减少等于购买力下降

 

没有任何一个个人、组织、国家在失去购买力后不会失败。一个人要想成功,挣得的钱至少要等于他花掉的钱。那些消费适度且有盈余的人比那些收入更高但花的更多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

 

历史表明,当一个人、组织、国家花的钱比他们赚的多的时候,苦难和动荡就不远了。历史还表明,自给自足的人口比例较高的国家往往在社会、政治和经济上更稳定。美国现在花的钱比挣的钱多得多,并通过印刷贬值的钞票来支付。要想改善这种局面,我们必须提高生产力,并加强合作。现在我们正走在错误的道路上。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