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收盘全面上涨,一些大型科技股涨幅领先,如刚刚更名为“Meta”的Facebook(4%),以及Netflix(3.8%)。

企业方面,继美国通用电气之后,又有两家行业巨头在同一周内宣布了拆分计划。美国最大药企之一强生公司表示,将对健康消费品业务与制药和医疗器械业务进行拆分,消息发布后强生股价上涨1.2%。日本老牌企业集团东芝则表示,公司将拆分成三家公司,分别专注于基础设施、电子设备和其他资产。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以3.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酒店,交易对象为迈阿密的投资公司CGI Merchant Group。后者计划删掉大厦正面特朗普的名字。

新兴市场方面,菲律宾“先买后付”初创公司Plentina近日获得了2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并计划于明年进行A轮融资。

 

美股收涨 纳指领涨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盘全面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领先,大型科技股涨幅明显,其中微软上涨1.29%,收于336.72美元/股,苹果上涨1.43%,收于149.99美元/股。三大股指本周整体表现均不及此前一周,标普500指数周内下跌0.3%,道指和纳指分别下跌0.6%和0.7%。
 

强生将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

强生将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

强生将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
 

图片来源:Reuters

 

11月12日,美国最大药企之一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宣布,公司将把药品和医疗器械业务与消费产品集团剥离,并预计在18至24个月内完成拆分,花费5亿至10亿美元。强生公司表示,拆分以后,新的强生公司将依然是多元的制药和医疗设备企业,而新的消费者健康公司更专注于销售其知名产品,如露得清、AVEENO、泰诺、李施德林和邦迪等。
 

东芝计划拆分成三家独立公司

东芝公司表示,公司将于2024年3月以前拆分成三家独立的公司,第一家将专注于基础设施,第二家专注于电子设备,第三家将保留东芝的名称,管理东芝在闪存公司Kioxia Holdings Corp.所持股份和其他资产。

 

此前,东芝近年来已经剥离了其他部门,包括医疗设备、个人电脑、电子消费产品,以及于2017年宣布破产的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estinghouse Electric)。东芝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表示,预计这些子公司将进一步处置资产,并将与有意收购东芝部分业务的私募股权公司进行“广泛接触”。

 

特朗普将以3.75亿美元出售位于华盛顿的酒店

强生将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据美国媒体报道,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与总部位于迈阿密的投资公司CGI Merchant Group达成协议,以3.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酒店。CGI打算删掉大厦正面特朗普的名字,并已经与负责管理这栋大厦的希尔顿酒店集团公司达成协议使用其标志。美国众议院委员会正在研究特朗普酒店与联邦政府之间的租赁条件,并对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展开调查。出售交易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
 

“先买后付”企业Plentina获得220万美元融资

强生将拆分成两家上市公司

图片来源:TechCrunch/Plentina

总部位于菲律宾、专注于新兴市场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lentina近日宣布获得了220万美元的融资,由TMV领投,Global Founders Capital、AV Ventures、Techstars和Unpopular Ventures等参投。新注入的资金将用于加速Plentina在菲律宾的增长,扩大产品规模,以及在越南等国推出其产品。

Plentina成立于2019年,目前融资规模达到570万美元,计划明年进行A轮融资。除了先买后付(BNPL)服务,Plentina还计划提供其他数据驱动的金融服务。2021年,Plentina的安卓应用下载量增长了500%,从3万用户增长到超过15万。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年初推出iOS应用。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