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 周一,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首次站上4700点。在马斯克表示愿意出售10%持股后,特斯拉股价下跌4.8%。

  • 软银集团最新财报显示,旗下愿景基金今年7-9月合计亏损高达8250.86亿日元(72.6亿美元) ,超越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亏损7886亿日元的纪录,成为史上最惨烈的一个季度。

  • 私募股权巨头黑石表示,将向英国生物技术公司Autolus Therapeutics PLC投资至多2.5亿美元,为一种治疗严重白血病的新疗法的最后阶段开发提供资金。

  • 此外,另一家金融巨头花旗银行表示,将关闭韩国个人银行业务,并花费12亿至15亿美元应对这一举措所带来的人事成本。

  • 新兴市场方面,南非金融科技初创企业JUMO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1.2亿美元的资金,由富达管理研究公司领投。目前JUMO的估值为4亿美元。

 

美股收高 基建股大涨

美股周一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首次收于4700点之上。在美国国会通过了1万亿美元左右的基建法案后,基建股大涨。基建股ETF-Global X US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ETF上涨1.5%,在开盘几分钟内创下历史新高。该基金持有的主要基建股票包括Nucor和Vulcan Materials等,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在周一上午强劲上涨。

 

软银愿景基金单季亏损8250.86亿日元创纪录

马斯克表示准备出售10%股份 特斯拉股价下跌

在特斯拉最大股东、公司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愿意出售10%的公司股票后,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4.8%。

 

周末,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对6300万名关注者发起一项民意调查,询问他们自己是否应该出售特斯拉的股票来纳税。截止周五股市收盘时,这些股份价值约210亿美元。350万参与者中约有58%投票支持出售。作为回应,马斯克表示,他已经“准备好接受任何一个结果”。

 

软银愿景基金单季亏损8250.86亿日元创纪录

软银愿景基金单季亏损8250.86亿日元创纪录

日本软银集团最新财报显示,公司旗下愿景基金在今年7-9月合计亏损高达8250.86亿日元(72.6亿美元) ,超越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因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的7886亿日元亏损纪录,成为史上最惨烈的一个季度。软银集团将此次业绩的大幅下降归因于Coupang等公司股价的大幅下跌。

 

黑石将向Autolus投资2.5亿美元

黑石公司(Blackstone Inc.)表示,将向英国生物技术公司Autolus Therapeutics PLC投资至多2.5亿美元,为一种治疗严重白血病的新疗法的最后阶段开发提供资金。在全部投资中,多达1.5亿美元将用于开发和商业化一种针对急性淋巴母细胞疾病的细胞疗法。

 

花旗将关闭韩国个人银行业务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周一表示,将关闭韩国个人银行业务,并花费12亿至15亿美元用于这一举措所带来的人事成本。为了简化全球业务、提高利润,花旗集团4月份表示,将退出13个国家的个人银行业务。到目前为止,花旗只达成了一项协议,将其澳大利亚个人银行业务出售给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JUMO获得1.2亿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南非和伦敦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JUMO近日完成了在由富达管理研究公司(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领投的1.2亿美元融资。据报道,该公司目前的估值为4亿美元。JUMO成立于2015年,截止到目前,该公司已通过股权和债务融资超过2亿美元,投资者包括Brook Asset Management、Finnfund、Gemcorp、Proparco、Leapfrog和Goldman Sachs。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