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就业反弹 美股创新高

美股三大股指周五收涨,继续创新高。标普500指数周内上涨2%,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道指上周累计上涨1.4%,纳指盘中一度突破16000点,周内累计上涨3.1%。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就业增长在夏季放缓后出现反弹。

 

伯克希尔哈撒韦Q3净利润下降66%

美国国会通过1.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5日晚投票通过总额约1万亿美元的跨党派基础设施投资法案。该法案早先已获得参议院批准,将送交拜登总统签署生效。该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中包括5,500亿美元的新增加支出,将用于建设水利项目、高速公路、铁路、电网和宽带等相关设施。

 

SEC批准新规 外国上市公司审计不配合将导致摘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发布声明表示,已批准美国上市公司会计审查委员会(The 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PCAOB)的第6100条规则。根据该规则,在美国上市的外国企业必须接受PCAOB对于审计工作的检查,否则该外国公司有可能被要求退市。

 

伯克希尔哈撒韦Q3净利润下降66%

伯克希尔哈撒韦Q3净利润下降66%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六表示,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下降66%,至103.4亿美元,合A类股每股6,882美元,上年同期为301.4亿美元,合每股18,994美元。剔除部分投资业绩后的营运收益从上年同期的55亿美元增至64.7亿美元。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储备达到了创纪录的1,492亿美元。公司在第三季度回购了76亿美元的股票,超过了第二季度总计6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Abrdn PLC计划收购Interactive Investor

苏格兰基金管理公司Abrdn PLC近日表示,该公司正在就收购在线经纪公司Interactive Investor与其进行谈判。据报道,这笔交易对Interactive Investor的估值可能在15亿英镑左右(约20亿美元)。两家公司仍在讨论相关条款。Interactive Investor 拥有超过40万客户,资产总额约550亿英镑,是英国第二大零售经纪平台。Abrdn PLC拥有5,320亿英镑的资产,如果交易达成,它将在个人投资领域拥有更强的立足点。

 

阿斯利康计划在越南追加投资9,000万美元用于药品生产

据媒体报道,阿斯利康将在越南追加投资9000万美元,以帮助该国提高制药生产能力。阿斯利康曾在2019年宣布在2020-2024年在越南投资2.2亿美元。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