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纽约写字楼租赁市场正从低谷中反弹,但距疫情前的水平仍有很大差距。根据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发布的纽约10月楼市报告,曼哈顿地区写字楼的出租面积创下自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记录。

房地产丨曼哈顿写字楼租金10月上涨

图片来源:World Journal

 

数据显示,2021年10月曼哈顿共出租写字楼270万平方英尺,较9月份增长10.8%,同比去年10月的176 万平方英尺增长52.9%。年初至今,曼哈顿地区的总出租面积超过1900万平方英尺,超过了2020年的全年总记录,却仍比2019年同期低43%。

 

租金上涨,仍低于疫情前水平

 

受疫情好转影响,纽约办公楼租金也呈上涨趋势。高力数据显示,10月曼哈顿写字楼平均租金比9月上涨1.3%,达到每平方英尺73.66美元,这是两年来最大的月租金涨幅。但仍然未达到去年10月平均76.2美元的租金水平。

 

在经历8月、9月的空置率的连续下降之后,10月曼哈顿写字楼的空置率上升0.2 个百分点至 17%,比5月和7月创下的17.1% 的历史记录略低。10月曼哈顿写字楼面积增长近90万平方英尺,其主要原因是在建中的曼哈顿西2号。

 

同时,纽约写字楼的空置率仍处于高位。在经历8 月、9 月的连续下降之后,10 月空置率上升了0.2 个百分点达到17%,仅低于今年5月和7月创下的 17.1% 的历史记录,而一年前这一数据仅12.9%。

 

未来或供大于求

 

高力认为,楼市需求虽然正在回升,但市场上供应也在不断增加,这也导致写字楼租金上涨速度较慢。就比如曼哈顿西2号这样的在建楼盘,这栋位于中城南的高59层的办公大楼预计在建成后为纽约增加146 万平方英尺的可出租空间。

 

此外一些大楼盘经翻修后将重新投入使用,这也将压低其他次级市场的租金。自2020年3月以来,在运营商和业主达成协议在租约结束前退租后,400万平方英尺的联合办公楼又回到了租赁市场中。

 

高力预计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曼哈顿写字楼的空置率将会进一步上升。主要原因是华尔街60号、第五大道660号和麦迪逊大道一号楼盘都正计划在清退租户后进行翻修。到2021年底和2022年初,仍将有大量楼盘进入市场,届时是否有足够强劲的需求来匹配这些楼盘还是未知数。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