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美国通胀压力的不断上升,市场对于美联储将加快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也在不断上升。

 

尽管在许多美国企业第三季度财报好于预期的推动下标普500指数近几日连续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了因9月初市场下跌造成的担忧情绪,但在全球流动性将放缓的预期下,美国投资银行Stifel近日的一份报告预测,标普500指数在第四季度将可能出现10%的回调。

Stifel预测美股第四季度回调10%

图片来源:The Business Journals

通胀升温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加快缩减购买

 

Stifel的分析师Barry Bannister报告指出,标普500指数可能在第四季度回调至4,000点,而此前Bannister曾预测该指数将回调至3,800点。

 

近日,美国企业纷纷公布了第三季度盈利报告。根据FactSet的数据,截至上周三,在标普500指数已公布业绩的80家公司中,81%的公司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在强劲的企业盈利的驱动下,标普500指数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创下7周以来的最高收盘纪录,平息了市场因九月初的下跌产生的担忧情绪。

 

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4%,为1991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衡量美国未来五年通胀预期的指标——五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飙升至了200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止美国时间10月20日,该指标为2.77%,明显高于2020年3月0.16%的水平。

 

在通胀压力不断升高的背景下,市场对于美联储将比预期更早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也在上升。

 

Stifel的报告称,对于标普500指数在四季度可能回调10%的预测是基于美联储缩减月度购债规模将导致全球流动性放缓和金融环境趋紧的判断。

 

短期内发生熊市概率不大

 

然而即便是在美联储加快缩减量化宽松的情况下,报告认为标普500指数到2022年年中仍有望达到5,200点左右,这表明成长型股票可能在回调后重新占据领先地位。

 

此外,报告指出,在联邦基金利率(目前在0%-0.25%之间)升至1%之前,不会出现真正的熊市(通常定义为从近期的高点回落20%或以上)。联邦基金利率提高至1%将需要四次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但跟踪联邦基金利率的美联储基金期货显示,美联储在2024年之前加息四次的可能性并不大。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