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财富管理丨美国为填补基建计划缺口 欲对富人加税高达39.6%

Richard E. Neal(左1) ,筹款委员会负责人,来源:New York Times

 

9月13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提出最新的税改方案,对自2017年以来的税法政策做出重大调整,此项加税方案被称为美国近年来最大幅度的加税计划。分析人士认为,方案比此前拜登提案力度有所减弱,其最终通过和实施仍存在可能。

 

征税为填补基建计划缺口

 

美国时间8月24日,众议院通过了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案,同时以220票赞成、212票反对的投票结果批准了3.5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预算框架。但目前美国负债总额已经达到28.6万亿美元,面临着巨大的还款压力。为了确保这个计划能顺利实施,基建预算框架的资金来源需要逐步落实。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税计划是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计划的一部分,其最主要原因是填补快速推进的、规模3.5万亿美元的基建预算的资金缺口。

 

拟议中的加税计划将在10年内增加2.1万亿美元收入,民主党人称将运用这些资金来扩大社会保障网络和应对气候变化。草案意加大对教育、医保、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投资,为中产阶级减税,对富人和大企业加税。

 

新税法针对高净值群体

 

新法案主要内容包括:将最高企业税率由目前的21%提高至26.5%,公司收入超过500万美元,所得税率为26.5%;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部分,适用的税率下调为18%。收入在40万美元与500万美元之间的部分,保持目前的税率21%不变,最高税率低于拜登之前提议的28%。

 

个人所得税方面,个人收入40万美元以上,夫妻收入45万美元资收益税以及针对总收入超过500万美元的个人征收3%的附加税。新法案将资本利得税率上限由20%提高至25%,并寻求对加密货币和烟草征收新税。

 

关于遗产税,法案提出自2022年1月1日起,计划从目前一个人1000万美元(算上通胀率为1170万美元)的基准额度降到500万美元。

 

财富规划应趁早

 

新法案的提出预示着美国将加大对高净值群体的征税力度,以遗产税为例,只有将目前的1170万美元的免税额度用够,在今年年底前就用掉,才能达到最大化的节税目的。高净值人士要抓住现在到明年初这3个半月的窗口期,做信托遗产税规划,并关注政策变动,避免额度降低之后带来的不必要损失。

 

本次提案将于9月27日进行最终表决,不论能否通过,美加大对富人阶层的征税已是大势所趋。在美国,要支付的遗产税和所得税是逃不开税务局的审查的。但IRS历来也都支持合法合规的避税规划。只要我们利用好现有的法律制度,尽早进行避税和财富规划,就可以为自己的家庭和子孙后代最大化的节省税金。

 

关于合理避税,海投家办专注服务全球华人家族客户。海投家办拥有经验丰富的全球化团队,为家办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球资产配置服务,采用外包投资官(OCIO)的模式,帮助家族设立家族信托、建立全球资产配置架构,实现家族财富传承。海投家办已与全球领先的家族办公室组成家办联盟,为家办客户在全球范围提供服务。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