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美股丨Williams-Sonoma二季度收入增长30% 股价大涨9%

来源:Reuters

 

Williams-Sonoma第二季度业绩超预期,股价大涨9%

 

Williams-Sonoma成立于 1956 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家居用品和厨具零售商。该公司是美国家居行业排名第一的非纯数字零售商,也是美国所有行业的 25 大零售商之一。8月25日,Williams-Sonoma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增长30.7%,从去年同期的14.9亿美元增至19.5亿美元,比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8.1亿美元高出8%。

 

尽管公司在第二季度面临原材料和运费上涨的问题,但该公司的营业利润率仍然从去年同期的 13.1% 提高到今年第二季度的 16.7%,这主要归功于该公司继续向利润率更高的电商业务转型(电商业务约占年初至今销售额的65%)。

 

得益于更高的收入和运营效率,该公司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增长达到惊人的 80%,从去年同期的 1.80 美元增至3.24 美元,比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60美元高出 25%。

 

由于本季度表现强劲,Williams-Sonoma上调了年度指导,管理层预计今年营收将增长15%-20%,高于此前预计的10%-15%。管理层还预计,到 2024 年,公司将实现年收入达到 100 亿美元的目标,比之前的预计提早一年。

 

财报公布后首日,Williams-Sonoma股价大涨9.4%

 

股息上调20%,加码股票回购计划

 

在公布财报的同时,公司还宣布将季度股息从每股 0.59 美元上调 20.3%,至每股 0.71 美元。本次加息是该公司今年第二次上调股息,且加息力度远高于前两次。

美股丨Williams-Sonoma二季度收入增长30% 股价大涨9%

表:Williams-Sonoma股息历史

 

此外,Williams-Sonoma还宣布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剩余5.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授权增加到12.5亿美元。股息的上调以及加码股票回购计划都显示出管理层对于公司前景信心十足。

 

Williams-Sonoma 拥有良好的资产负债表,除了没有长期债务外,公司还拥有6.55 亿美元现金(占其市值的近 5%)。巨额的现金头寸可以确保公司轻松加码股票回购和增发股息。

 

数字化转型成最大增长引擎

 

Williams-Sonoma的数字化转型之旅是“马拉松”,而非“短跑”。早在 2017 年,公司就有一半的收入来自线上。2020年,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封锁措施严重打击了传统零售业公司,但Williams-Sonoma在电子商务方面的领先优势却使其领跑同行,成为最大赢家。

 

2020年,Williams Sonoma全年收入67.8亿美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6.8亿美元,同比增长10%。其中,电子商务业务占到总收入的70%以上,达48亿美元,同比增长44.5%。

 

强大的线上销售表现得益于该公司对电子商务的持续投入。去年,该公司一共投入了1.7亿美元发展电子商务技术和改善供应链。在过去的五年里,电子商务相关支出占总支出的比例从不足50%上升到2021年的85%。

 

今年,该公司计划继续将资金从实体店大幅转移到在线服务、电子商务和供应链基础设施,包括新增两个配送中心,以增加200万平方英尺的配送能力等。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