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融科技 | 欧洲最大在线借贷平台Mintos获投资和支付牌照

图片来源:Mintos Blog

 

Mintos 是欧洲最大的在线借贷投资平台之一,近日宣布已获得拉脱维亚监管机构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FCMC)颁发的投资公司和电子货币机构牌照(Investment Firm and Electronic Money Institution License)。

金融科技 | 欧洲最大在线借贷平台Mintos获投资和支付牌照

Mintos是一个全球在线贷款投资平台,拥有超42万注册用户,投资者可以在该平台上以多元化的方式投资贷款,以实现财富增值。

 

Mintos成立于2015年,由Martins Sulte、Martins Valters和四位天使投资人共同创立,历史融资总额达450万英镑。在线上借贷领域,Mintos是欧洲大陆地区的市场领导者,市场份额占到45%以上。目前,Mintos已通过全球 90 多家贷款公司发放了约 70 亿欧元的贷款。

 

从2019年起,Mintos通过调整业务模式,迎合监管和许可要求,历时两年获取了欧洲投资公司牌照。对Mintos而言,获得欧洲投资公司的正规牌照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Mintos致力于将贷款作为一种资产类别引入主流投资市场,使贷款投资与股票、房地产或其他传统资产类别一样普遍。

 

产品转型

 

Mintos计划开始逐步将原有的贷款投资模式转变为受监管的金融工具——债券Notes。通过减少现有贷款数量,同时增加可用于投资的债券数量来实现过渡,第一批债券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行。Mintos表示整个过渡期不会超过6个月,预计最迟在2022年1月底之后,将只以债券的形式提供贷款投资。投资者已认购的原有贷款投资将继续存续于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中,直至其到期。

 

投资公司牌照也将允许Mintos向散户投资者提供其他新的投资产品,例如ETF等,这将纳入Mintos未来的发展规划中。

 

投资者保护

 

自获取牌照起,Mintos将受到拉脱维亚FCMC的监管。在全面的监管环境下,Mintos的投资者将享受到更加透明的交易模式,更加完善的投资者保护机制等多重利益。

 

Mintos原有的贷款产品因不是金融工具而无法适用于相关法规,难以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受监管的金融工具债券一旦发行,投资者将受金融市场工具指令(MiFID II)投资者保护规定、招股说明规定、包装零售投资和保险产品规定(PRIIPs)、投资者保护法等其他旨在进一步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法规的保护。

 

Mintos计划在过渡期结束之后,在整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提供业务,不限制投资者的来源国和投资类型,目标成为欧洲散户投资者寻求长期财富增值的首选投资平台。

 

海投私募债券通过深入研究新兴市场,进行抵押担保劣后等证券化方式,投资东南亚消费信贷、东南亚中小企业贷款、非洲抵押贷款和供应链贷款等全球消费投资机会。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