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走势分化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仅为23.5万,远低于预期的72万。业内人士认为,疲弱的就业数据会减轻美联储缩减QE的压力,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是利好消息。标普500指数周五下跌0.03%,周内上涨0.6%;道指周五收跌0.2%,周内下跌0.2%;纳指周五再创新高,收涨0.2%,周内上涨1.5%。

 

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走势分化

拜登政府公布653亿美元抗疫计划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OSTP)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周五公布了一项新的抗疫方案,计划在未来7到10年投入653亿美元,旨在帮助美国更好地应对任何未来可能发生的病毒威胁。OSTP的主管Eric Lander表示,下一次大流行病将与新冠病毒有很大不同,美国政府必须现在就为应对未来的病毒威胁做准备。

 

保险科技公司Sunday完成4500万美元融资 腾讯领投

曼谷保险科技(insurtech)初创公司Sunday近日宣布已完成4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其他投资方还包括SCB 10X, Vertex Growth, Vertex Ventures Southeast Asia & India, Quona Capital, Aflac Ventures以及Z Venture Capital。Sunday成立于2017年,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汽车保险和员工健康福利产品承保,目前拥有160万客户。新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在印尼扩大业务,开发新的分销渠道。

 

Kakao Pay削减融资规模至13亿美元

蚂蚁集团投资的韩国最大在线支付服务商Kakao Pay近日将其IPO的目标规模下调至了13亿美元。Kakao Pay在2020年的营收为2840亿韩元,净亏损减少61%。Kakao Pay还将发行价从此前的每股63,000至96,000韩元下调至了60,000至90,000,计划发行1700万股。Kakao Pay计划于10月14日在韩国上市,市值预计达11.7万亿韩元(约101亿美元)。

 

腾讯拟推出微信聊天记录云存储付费服务

就业数据远不及预期 美股走势分化

据媒体报道,腾讯计划推出微信聊天记录云存储付费服务,通过这一功能,微信聊天记录将可以实现云端备份和恢复。该业务可能采用按年付费模式,苹果用户180元/年左右,安卓用户130元/年左右。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