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John Paulson是美国知名的对冲基金经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他因做空美国房地产市场为自己和投资人赚取了200亿美元的回报。

对冲基金大佬John Paulson认为加密货币不具有任何投资价值

John Paulson 图片来源:Bloomberg

 

1994年他创立同名投资管理公司Paulson & Co.,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以风险套利而闻名。在次贷危机期间取得辉煌战绩后,John Paulson的成绩好坏参半。去年,在资产从2011年380亿美元的峰值降至2019年的约90亿美元后,他将自己的对冲基金公司转型成为家族办公室。

 

距离上一次次贷危机的爆发已经过去十余年。眼下,John Paulson再次看到市场上存在过度投机的迹象。在近期的一次采访中他表示,许多人热炒的加密货币等同于泡沫且一文不值。同时他认为,当前的通胀水平远超市场预期,并看好黄金的投资价值。此外,他还建议投资者只在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投资。

 

美国通胀水平将远超目前预期

 

John Paulson认为,目前金融市场上定价错误最明显的领域是信贷,并且美国的通胀率将远远超出市场目前的预期。

 

他表示,一些市场参与者相信美联储的表态,认为由于经济复苏,通胀飙升只是暂时现象,且最终会消退。但如果通胀没有消退到,或者消退到高于2%的目标水平,那么利率终将回升,进而债券价格将会下跌。在这种情况下,与债券和利率相关的各种期权策略可以带来非常高的回报。

 

John Paulson认为美国通胀水平将远超目前预期的理由是——2009年美联储实施了量化宽松政策,但由于同时也提高了银行的资本金和准备金要求,因此并没有在货币供应层面导致通货膨胀,但疫情期间美联储实施的宽松货币政策,使去年的货币供应量增加了25%,而货币供应量的变动是衡量通货膨胀的最佳指标。

 

看好目前黄金的投资价值

 

John Paulson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黄金投资者之一,曾长期看涨黄金。在当下通胀水平攀升的背景下,他认为黄金是一个很好的投资类别。黄金价格上一次大涨是在上世纪70年代,当时美国经历了持续两年的两位数通胀率。

 

John Paulson指出,黄金价格之所以大涨,是因为可投资的黄金数量非常有限造成的供需失衡。与接近200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总额相比,黄金的规模只有几万亿美元。当通胀加剧时,人们通常倾向于从固收类资产和现金转向持有黄金,但由于现金和从固收资产流出的资金规模远超可投资的黄金数量,黄金价格进而被推升。

 

加密货币等于泡沫,不推荐任何人投资

 

同样从供需的角度出发,John Paulson认为加密货币价格的大涨是因为对于加密货币的需求超出了其有限的供给。

 

John Paulson称,加密货币无异于泡沫,且一文不值,除了供给量有限外,没有任何内在价值,一旦需求下降,其价格也将下降。无论当下加密货币值多少钱,最终都将被证明是一文不值的,一旦繁荣消退,流动性枯竭,其价值将降至零,因此他不推荐任何人投资加密货币。

 

此外,他说自己之所以没有做空加密货币是因为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性较大,这意味着即便他在长期内是正确的,但在短期内很可能面临逼空的风险。

 

只投资自己熟悉的领域

 

John Paulson称,投资者在投资中经常犯的一个错误是试图寻找快速致富的方法,追逐那些价格上涨的投资机会,但这些投资价值最终会缩水,他们也将因此遭受损失。

 

他建议投资者只在自己熟悉的领域进行投资,成功投资的关键在于,将精力集中于自己比别人更擅长的特定领域,而不是自己不了解的领域,只有这样才能发挥自身的优势。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