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经济】:美国1月份房屋销售下滑1.2%。华尔街日报。美国全球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称,1月份房产销售年化为494万套,环比上月销售额下降了1.2%,同比销售额下降8.5%,这是自2015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销售量。据华尔街分析员报道称,主要由于2018年美国联邦政府加息,而导致房产销售额下滑;于此同时,由于2019年年初美国政府停摆,部分数据被推迟,促使一些数据的更新不够完善。
 
•【全球经济】:加拿大将观望利率趋势。路透社。本周加拿大央行总裁波洛兹表示,利率需要在一段时间内上升至中性区间,但仍处在波动阶段,因为加息会对负债累累的加拿大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据路透社分析师表示,在未来3月6日的利率声明中,加拿大央行仍将保持观望态度对待。
 
•【全球经济】:欧元区制造业PMI自2013年以来首次跌破50线。华尔街日报。欧元区制造业业绩自2013年年中以来,首次进入萎缩状态,其中德国制造业下滑尤为明显。根据数据公司HIS Markit公布,受出口订单大幅下降拖累,当月欧元区制造业PMI从69点跌至最低点49.2点,突破了50点这个分水岭;其中德国制造业PMI从1月份的49.7点进一步降至47.6点。即HI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欧元区经济仍然处于停滞状态。
 
•【全球经济】:澳大利亚央行反应,其国内消费支出增长率减缓。华尔街日报。澳大利亚央行本月早些时候放弃了加息言论,采取了中性的政策立场,因消费支出增长率减缓使其感到不安,消费支出是澳大利GDP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自去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以来,澳大利亚GDP一直趋于下降趋势,虽然目前澳大利亚失业率目前处在七年来最低水平,工资也出现上涨的迹象,但是澳大利亚央行并不急于降息。
 
•【全球经济】:日本1月出口创两年来同比最大降幅。路透社。在全球需求放缓和贸易摩擦的影响下,使得日本企业订单急剧下降,令日本企业更加丧失信心。据日本财务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8年1月份出口同比下降8.4%,此外2017年12月海外订单环比下降21.9%,为2007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时日本企业信心值降至2016年年末最低点。
 
•【金融市场】:本周美国股市回顾。路透社。因贸易协议趋于乐观,本周股市整体上涨,其中普标500指数触及11月8日来最高收盘水平。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涨幅0.7%,至26,031.81点;普标500指数涨幅0.6%,至2,792.6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幅0.91%,至7,527.55点。三大指数本周均收高,道指和纳指连涨第九周。
 
•【金融市场】:本周欧洲股市回顾。路透社。因企业利润率改善和贸易谈判推进,本周五欧洲主要股指微幅上涨。富时100指数涨幅0.16%,至7,178.60点;德国DAX指数涨幅0.30%,至11,457.70点;法国CAC40指数涨幅0.38%,至5,215.85点;欧洲公债指数涨幅0.41%,至167.20点。
 
•【金融市场】:Pinterest提交IPO申请文件,预计今年6月份上市。华尔街日报。Pinterest Inc. 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文件。Pinterest是一家图片搜索网站,于2010年成立月活跃用户超过2.5亿人。目前公司估值在120亿美元左右,是几家高估值科技初创公司之一。目前的承销商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与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Co., JPM)。Pinterest预计最快在今年4月份上市。
 
•【金融市场】:宝马汽车和戴姆勒计划投资10亿欧元成立合资企业。华尔街日报。本周五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公司表示,将投资10亿欧元(约11.3亿美元)建立五家合资企业(REACH NOW、CHARGE NOW、FREE NOW、PARK NOW和SHARE NOW),将其两家的汽车共享、在线叫车和充电业务相结合。两家公司合作是为了更好的面对优步(Uber)和滴滴出行等科技巨头的竞争。
 
•【金融市场】:亚洲债券市场“堕落天使”风险上升。彭博社。随着不断恶化的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所带来的影响,亚洲和全球对所谓的“堕落天使”(及被降至为垃圾级的投资级公司)的担忧日益加剧。全球最大的上市对冲基金管理公司曼氏集团(Man Group Plc)去年12月份警告投资者,BBB级债券存在“令人震惊的泡沫”,其中美国从2007年BBB级以下的债券达到3万亿,将近50%的债券市场。
 
•【金融市场】:黄金价格飙升。华尔街日报。本周二报道称,黄金价格升至10个月来最高水平。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部门,在2月交割价格上涨1.7%,至每盎司1340.10美元。 金价创下4月19日以来最高收盘价格,成为今年黄金价格累计上涨1.4%。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风险资产动荡,以及利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黄金被投资者认为是一种不错的避险资产。
 
•【金融市场】:新关税可能提高美国进口汽车和零部件的价格。华尔街日报。本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表示支持进口汽车征收20%的关税,如果计划真的落实,来自日本、德国、韩国的进口车价格将大幅上涨。据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表示,如果该项税收覆盖汽车零部件,那么美国国产汽车买家的成本也将有可能提升,因为美国国产汽车中平均有40%到50%的零部件都来自进口的。
 
•【基金】:美国注册杠杆贷款基金面临资金外流-理柏。路透社。据路透社分析师报道称,受市场增长率减缓和美联储停止加息的影响,最近美国本周杠杆贷款基金资金流出超过7.14亿美元,近四周资金流出均值为7.16亿美元。于此同时,美国注册投资级公司债基金周三为止流入近19.5亿美元,美国注册高收益垃圾债券基金的资金流入约为2.84亿美元。
 
•【商业】:软银投资2亿美金于Clutter。CNBC。Clutter是一家实体寄存行业的初创公司,该公司在投前估值为5亿美金。Clutter公司主要提供寄存服务,包裹提取和按放客户物品,用户可以在网上预订自己所需要的空间,将自己想寄存的物品列一份清单,同时将什么时候需要退回的物品标注出来,并提供寄存物品的图片。Clutter还受到来自红杉资本和谷歌风投以及Fifth Wall的资金。
 
•【商业】:软银投资10亿美元与Flexport。CNBC。Flexport是一家物流初创企业,该公司物流运输包含空运、海洋运输、铁路运输和卡车运输货物,同时处理所有所需的海关信息;该公司还会根据技术数据,帮助客户分析成本,集装箱利用率和数量,并追踪公司的供应链问题,该公司的最大优势是提供较小的拼箱发货。现在Flexport的市场估值约为30亿美元。
 
•【商业】:高通敦促美国监管机构对苹果手机设进口禁令。路透社。本周二,路透社分析员报道称,高通正在敦促美国监管机构对部分苹果手机机型设进口禁令。今年四月中旬,两家公司将在圣地亚哥针对高通专利许可问题进行一场官司。此前,高通已经成功禁止部分苹果手机型号在中国和德国市场销售。
 
•【区块链】:怀俄明州议员通过三项加密产业法案。Coindesk。本周三,Coindesk的分析师报道称美国怀俄明州众议院通过了三项关于区块链业务和加密货币业务的法案,接下来只要州长马卡批准和签署,该法案将于7月1日正式成为法律。该法案将数字资产比如数字消费资产、数字证券和虚拟货币定义为合法资产。其中HB0074法案和HB0185法案更是说明了在怀俄明州,区块链代币将被定义为另一种股票证书(Stock Certificate),是一种合法发行的证券。
 
•【区块链】:加密货币安全公司CipherTrace获得1500万美元的投资。Coindesk。本周二,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安全公司CipherTrace从投资者那筹集了1500万美金的资金,本轮融资有Aspect Ventures,Neotribe Ventures, WestWave Capital和Galaxy Digital牵头。CipherTrace为政府,监管,执法部门和审计等机构提供反洗钱和打击犯罪的帮助。
 
•【跨境孵化器】:山西煤炭国企打造保税区。中国新闻网。在中国山西省阳泉市阳煤集团建立“中国纳谷产业园”,是一个国际级孵化器和培养新产品、新项目和新科技的产业园区。该园区的第一家落户的阳泉报税物流中心由阳煤集团、阳泉市、青岛合泰骏志贸易有限公司、上海维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主要负责汽车整车安装、跨境电商、煤矿业、电子信息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为主,该园区具有报税物流、报税加工和报税服务的特点。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