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经济】: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面临艰难挑战。金融时报新闻。世界各地的货币政策制定者纷纷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做出反应,法国最高央行官员告诫欧洲央行要采取“渐进和务实”的方式,放弃危机时期出台的刺激举措。法国央行行长兼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弗朗索瓦周四在卢森堡发表了鸽派言论,表示欧洲央行“面对当前的不确定性应保留各种选择”。
 
•【全球经济】:鲍威尔:政府长时间停摆可能伤害美国经济。金融时报新闻。美联储主席警告称,政府长时间停摆可能开始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午餐活动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表示,以往的政府停摆都较为短暂,对经济没有造成太大影响。他说,如果这次停摆持续太久,可能会开始对经济产生不利的影响。
 
•【全球经济】:美国官员称美方目前不考虑进一步豁免伊朗石油销售。路透社新闻。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周六表示,在重新实施制裁后,美国不打算进一步豁免伊朗石油销售。“我们不打算对进口伊朗石油给予任何豁免,”胡克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的行业会议上说。
 
•【全球经济】:俄罗斯将在中断八个月后恢复购买外汇。华尔街日报新闻。俄罗斯将在中断八个月后恢复在公开市场上购买外汇,以增加主权外汇储备。这一迹象表明,该国对新的重大制裁将导致卢布贬值的担忧正在减退。俄罗斯财政部上周五表示,该部门将在1月15日至2月6日期间花费2,570亿卢布(38亿美元)购买外汇,相当于每日购汇约2.32亿美元。
 
•【金融市场】:人民币汇率:大涨后贬值压力有所缓解,后市料呈双向波动。路透社新闻。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上周大涨1.7%,创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单周升幅。周六援引业内人士报导称,后市预计将呈现双向波动特征。报导援引美国汇盛金融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凯丰表示,美联储加息节奏或慢于预期、美元整体贬值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心存忧虑等因素导致近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
 
•【金融市场】:美联储政策立场推动全球市场反弹,但亚洲货币表现落后。华尔街日报新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已暗示不急于进一步加息,推动美元走低,并开启新兴市场货币、全球股市和公司债券市场的新年升势。但亚洲外汇市场所受推动不大。巴西雷亚尔、南非兰特和俄罗斯卢布已取得今年迄今为止的一些最大涨幅,这三种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均上涨超过3%。亚洲货币涨势更不均衡,涨幅也更低,印尼盾兑美元上涨2.2%。
 
•【金融市场】:上周五金融市场回顾。华尔街日报新闻。道琼斯指数小幅走软,但创出2016年以来最大三周涨幅,由去年12月底的跌势中大幅反弹。欧洲股市走高,未理会全球汽车和零售行业最新一轮负面消息。原油期货收盘下跌,结束连续九个交易日的涨势,因美股下跌削弱了风险胃口,促使投资者了结获利。黄金小幅上涨,受美国股市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软提振。
 
•【金融市场】:美国12月消费物价九个月来首次下跌,受汽油价格急挫影响。路透社新闻。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九个月来首次下滑,因汽油价格大跌,但核心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因租房和医疗成本稳步上升。总体来看,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通胀受控,部分类别的物价上涨被其他类别物价下跌所抵消。
 
•【商业】:通用电气如何避免评级坠入垃圾级。华尔街日报新闻。尽管通用电气过去一年股价重挫52%,债券价格下滑10%,但其信用评级目前仍为投资级。该公司管理层已经表示,计划修复财务状况,扭转其信用评级下行局面。去年10月该公司评级遭下调至BBB+,信用评级公司表示,通用电气的重组和资产剥离计划应有助于避免进一步的评级下调,但投资者总体却并不乐观。
 
•【商业】:福特汽车宣布对欧洲业务进行大规模重组。华尔街日报新闻。全球汽车制造商坏消息不断之际,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全面改革亏损的欧洲业务,具体措施可能包括裁员数千人、工厂关闭、取消低利润车型等。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以及对无人驾驶汽车的重视,汽车行业正发生迅速变化。为此福特首席执行长Jim Hackett开始了大范围的削减成本行动,其中包括上述改革举措。
 
•【商业】:贝佐斯宣布离婚,亚马逊所有权结构可能受影响。华尔街日报新闻。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长Jeff Bezos和妻子MacKenzie将在结婚25年后离婚。两人离婚可能给亚马逊所有权结构带来影响。目前,贝佐斯是公司最大股东,持有16.3%的股份。据专门处理类似离婚事宜的律师称,这主要取决于双方是否签订过包含潜在财产分割条款的婚前或婚后协议。
 
•【商业】:中国市场对劳斯莱斯汽车的订单需求依然强劲。金融时报新闻。劳斯莱斯在2018年共售出4107辆汽车,较2017年增长22%,也创下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销量纪录。该公司CEO在专访中表示,劳斯莱斯汽车在中国区的业绩尚未出现下滑迹象,且订单需求依然强劲。中国区的销量约占劳斯莱斯汽车全球总销量的20%,美国仍然是其最大单一市场。
 
•【商业】:中国吉利称未出售在戴姆勒持股,否认了彭博此前报导。路透社新闻。中国吉利集团表示,其没有出售所持戴姆勒股份,否认了彭博的报导。彭博此前报导,吉利把所持戴姆勒9.7%的股份减持过半。“作为一个长期投资者,吉利控股并未出售任何持股。所持有的戴姆勒股份不变,”吉利发言人周五对路透表示。
 
•【基金】:美国股票型基金最近一周流入87.4亿美元。路透社新闻。理柏数据显示,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温和言论影响,投资者在最近一周中将资金投入美国股债市场。理柏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股票型基金在1月9日止的一周吸引约87.4亿美元流入;前一周流出187亿美元。美国应税债券基金该周吸纳84亿美元,前一周为流出逾127亿美元。
 
•【科技】:三星将于印度首发三款廉价智能手机,迎击小米等对手。路透社新闻。韩国三星电子计划在印度推出廉价智能手机系列,以印度为首发地点,随后在全球范围内发布,此举旨在从小米等竞争对手手中抢回流失的市场份额。印度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市场。在2018年三个季度中,以出货量计算,三星的市场份额在其中两个季度落后于小米。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