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出海的趋势势不可挡。
 
2018年,在瞬息万变的国际形势及国内外监管中,国内投资机构对海外投资的不确定性似乎被罩上一层“朦胧”的纱。一面有金融全球化下资金的竞争与博弈,一面有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与监管政策,但并不能阻挡万亿市场的觉醒、资本全球化布局的爆发。
 
海投全球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对全球市场的深度研究,致力于全球经济(如:新兴市场、前沿行业)的发展方向。海投学院(Haitou Academy)作为海投全球旗下分享全球投资理念、传播全球投资知识的平台,帮助投资者了解全球市场。
 
基于此,海投学院根据CB Insights平台数据,对数据进行科学化、标准化排查、分析、汇总后,打造出2018年最活跃的中资海外投资机构榜单。
 
榜单包括“2018中国投资海外-最活跃风险投资机构排行榜”以及“2018中国投资海外-最活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排行榜”。
 
具体榜单如下:
 
2018年中国投资海外最活跃的风险投资机构排行榜
 
 
根据CB Insights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红杉资本中国共投资127个投资项目,累计投资总金额为280.22亿美元。其中,投资海外金额最多的项目是Moderna Therapeutics,它是一家专注于开发mRNA药物的创新制药公司,总计投资5亿美元。
 
其次,GGV纪源资本2018年共投资73个投资项目,累计投资总金额为57.62亿美元,位于第二。
 
IDG资本2018年共投资115个投资项目,累计投资总金额为45.06亿美元,位于第三。
 
2018年中国投资海外最活跃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排行榜
 
 
根据CB Insights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腾讯投资共投资116个投资项目,累计投资总金额为276.87亿美元。其中,投资海外金额最多的项目是Go-Jek,它是是一家位于印尼的共享出行服务商,总计投资15亿美元。其次是印度的Swiggy外卖 O2O 平台,共计投资10亿美元。
 
阿里巴巴集团2018年共投资51个投资项目,累计投资总金额为177.84亿美元,位于第二。其中,投资海外金额最多的项目是Tokopedia,印度尼西亚最大的电商平台,也是访问量最大的印尼网站,总计投资11亿美元。
 
高瓴资本2018年共投资49个投资项目,累计投资总金额为93.92亿美元,位于第三。
 
注:此次榜单排名,根据CB Insights平台数据,海投学院通过对中资机构的投资案例数量以及案例总金额数据指标(各指标占权重的50%)的综合分析。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