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11日,第24届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he Chinese Finance Association, TCFA)年度峰会在纽约隆重举行。
 
本次年会以“U.S.-China Relationship Rollercoaster, Blockchain-Crypto Turbulence: Where is the Global Economy Heading to”为主题,讨论了中美地缘政治关系将如何影响世界贸易秩序和全球经济、区块链技术是否会引领真正的数字革命两大问题。海投全球的董事总经理Jacob Kuang也受邀出席。
 
年会聚集了来自Bank of China,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AIG,Barclay等纽约的大型金融机构,以及知合控股、鑫根资本、博润投资等财富管理机构、投资机构。
 
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是1994年在美国注册成立的非营利性专业组织,致力于促进经济金融理论与实践交流,推动经济金融与国际市场的合作与发展。TCFA汇集了华人金融领域精英人士,会员包括了业界中持续关注中国金融经济发展的行业专家权威、学术研究机构专家等。TCFA总部设在纽约,六千余名会员分布于波士顿、华盛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多伦多、伦敦、巴黎、东京、新加坡、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和香港等地。
 
本届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年度峰会共讨论了六大主题,涉及了全球经济、投资及区块链等领域,包括:Global Economic Outlook(全球经济展望), Global Investment Opportunities and Strategies-Women on Wall Street(全球投资机会与策略-华尔街女性), Cross-Border and Oversea Investment(跨境及海外投资), Searching for the Next Breakthrough in the Blockchain Space(寻求区块链领域的下一个突破), China Investment Panel and Fintech/Hitech Panel-End of Globalization Impact on Investment in Technology Sector(全球化的结束对技术投资的影响)。
 
 
回首过去的一年,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引发人们对世界经济发展的担忧。美国退出多边贸易协定、实施单边关税等行为威胁数十年来的贸易自由化趋势。这样的局势令投资者们开始质疑当前经济扩张周期的持续性甚至担忧市场的金融稳定性。同时,伴随着技术的进步,区块链及加密货币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从而推动着全球金融向数字化转型。
 
海投全球作为TCFA的重要成员每年都受邀参与年会。今年,海投全球的董事总经理Jacob Kuang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并在 “Cross-Border and Oversea Investment”部分发表讲话。
 
从很多方面来看,海外投资存在着巨大的机遇,特别是新兴市场。美国GDP增长在3%左右而东盟国家却在6%左右;大多数的发达国家的人口呈负增长,而新兴市场有巨大的人口红利。
 
另外,从风险分散角度,美国市场与世界市场的相关性在1990至2011年间为0.57,而在新兴国家中,相关性的平均值甚至低于0.15。从创新角度来看,虽然美国是目前金融市场最成熟完善的,但是其他国家却拥有各自的创新观点。因此,新兴市场存在巨大的投资机遇。
 
海投全球自从2014年在纽约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全球优质资产及投资机会。运用技术+资本+市场的中国模式输出,全球套利。
 
 
发挥全球资源优势,从资金端到资产端,将受美国合规监管的低成本资金结合中国风控技术和商品输出到东南亚、亚洲和南美等新兴市场,并形成了中美为核心的全球布局。其日趋完善的业务及良好的声誉使得海投全球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
 
在本次年会的Job Fair部分,包括中国银行、海通证券、中国联通、海投全球等在内的多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当天不少对海投全球职位感兴趣的求职者前来咨询,希望可以加入海投团队。
 
这次全美华人金融协会年会的顺利召开既为中美政商嘉宾和各界精英搭建了一起探讨的平台,也为各大金融、投资、财富管理等机构提供了交流合作的机会。海投全球作为领先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也将继续专注于财富管理领域,为高净值个人和机构提供优质资产与投资机会。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