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个问题,通俗易懂,美元走弱,我们还有必要配置美元么?

01

不妨将它看成必然发生事件,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没有只涨不跌的行情,美元回落,这一天早晚会到来。

 

其次,目前市场上出现“美元即将见顶”的声音,恐慌情绪的出现使局势变的紧张。

 

发生在2016年的英国脱欧事件,推动了美元的上涨,而在美国大选后,美元上涨的情绪进一步的被助推。

 

然而,美联储加息后,对于美元持续高涨的声音,已经明显出现分化。

 

不妨来看看美元指数当前的走势:

 

(美元指数日K线)

 

从8月中旬到当前,从短周期来看,美元指数回落进行时。

 

02

 

美元上涨的持续性,确实令人惶恐,那么当下,我们还要配置美元资产么

 

1.尽管,当前“美元见顶”的市场呼声颇多,但不能否认的是,美元加息的步伐并未停歇。而加息必定会带动美元的进一步走高。

 

来自北京时间2018年7月6日的美联储会议纪要,Wayne Ko Heng Whye表示,美联储9月加息几乎是肯定的,不能确定的是12月的加息。另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当前美国仍在在经济复苏期间,利率还处于历史低位,并认为美国经济足够强劲,利率会维持正常化。

 

2.美元指数仅在日K上表现疲弱,属于短周期的表现。但在周K上,美元指数在2018年整体处于上升周期,表现还是十分强悍的。

 

(美元指数周k线)

 

大周期上,美元强悍的上涨趋势,使小周期的回调不值一提。当然,这里也需要投资者去确定自己的投资风格,究竟是长线投资还是短线投资。

 

3.美元性能较多,不看美元的理财属性,对于企业及创投机构来说,配置一些美元资产也是有好处的。

 

举个例子,来自投中网8月30日下午最新消息,创投基金的税负由20%涨至35%,税负上涨七成。这一暴增的税负,对于中国的创投企业来说,无疑泼了一盆冷水。

 

意味着,创投企业想在中国融钱,成本大大增加,人民币不好融了

 

4. 巴菲特说过,“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其实进行资产配置时,投资时的买入点位很重要,该观点亦适用于此。

 

 

在海投君看来,美元有两个介入点,很类似于股票的买卖。

 

一是在美元上涨周期跟进。你觉得它还能涨,那我们就赶紧上车,跟着“美元”列车,往高飞。

 

二是选择在波段跌途的底端介入。也就是“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当所有人看到美元在跌,抱有恐慌情绪,而你根据经验判断,在一个波段里美元跌到底部位置并抓住买点,判断不会再跌了,这个时候进去,再往后就是上涨行情了。或者说,你觉得美元还会跌,但相比之前疯涨行情的价位,已经便宜了很多,更何况长期来看,美国经济数据是向上趋势,趁美元回调时介入,也是比较合适的。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这种判断底部买入的方式,是需要技术和经验的积累,所以有一定难度的。

 

5.不管美元是否贬值,配置一定的美元对于境内居民来说,都是必要的。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配置外币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获取阶段性利益。更重要的是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

 

这也是全球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03

 

将个人财产进行全球资产配置后,“鸡蛋”被分散在好几个篮子中,风险也因此稀释,有效的释放了单一市场的带来的风险。

 

就算是一个“篮筐”折损,这单一风险会被整体配置对冲掉,整体资产波动并不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其实海外资产配置不仅仅只有美元货币一种,而配置海外资产的目的也不仅仅只有增值。

 

下面海投君为大家介绍一些其他的海外资产配置品种:

 

1.债券

 

债券属于资产配置中较为保守的一种类型,可以作为理财增值的手段之一。

 

金额不多的可以选择一些保守品种,比如政府债券:年息2%-3%;优质债券及一级债券:年息5%-7%。

 

金额稍多的,可以选择一些收益稍高的信贷类产品,一年收益在10~12%左右。

 

东南亚作为新兴市场之一,当地的人口红利及强烈贷款需求,刺激了信贷行业的发展。投资一些东南亚的个人信用信贷、消费信贷产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海外房产

 

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北京楼市,已从火爆中降温。

 

海外房地产也是一种分散风险的资产配置方式,海外房产不仅可以获取租金收益,还符合海外移民“学区房”、“低税率”的需求。

 

 

除了购买当地房产以外,购买一些地产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达到理财增值的目的。

 

3.美股及其他海外股市

 

美股作为全球证券市场中的代表,漫长的牛市令A股羡煞。

 

 

而国内资金出海,一般会选择美国证券市场。作为全球代表性的权益类市场,无疑是配置资产的品种之一。

 

不过,美国股市的单一品种选择难度较大,建议大家配置一些综合指数产品。比如,巴菲特指数、新媒体行业指数、美国科技指数(谷歌、facebook等)、信息安全行业指数。

 

4.“储蓄分红型”国际保单

 

储蓄分红型国际保单可以实现财富增值、分散风险的目的。更重要的是,保险可以实现财富的复利增值

 

收益参考值:年息滚存4%-6%

 

5.股权投资

什么是股权投资?通过投资未上市的股份来获得收益,一般等到公司上市后,获取上市后带来的高额回报。股权投资的投资人群一般为私募对象、公司内部人员以及追求高回报率的投资者等等。

股权投资一般带来的收益额较高,相应的,也伴随着与收益对应的风险。

 

最近,独角兽概念比较火热,并且在炒作下,可能带来超额的收益,不过也要谨防被套风险。而独角兽基金,与单一的独角兽品种来比,风险就相对小了很多,因为是一篮子打包品种,既可以实现股权投资,又可以在品种内分散风险。

 

04

 

目前,对于境内的居民来说,一提到全球资产配置,首先想到外币存款。

 

这是因为有些海外投资品种门槛较高或是操作复杂,对于境内居民来说,可选择面十分狭窄。

 

安全性方面,选对了公司,资产标的靠谱的,自然也是可以放心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发展到今天,没有了高门槛的限制,投资期限灵活,收益也很可观,注册方便,且投资操作也很简单,还不需要像炒股似的需要多专业的能力。

 

而海投全球在全球资产配置领域,是国内的权威机构。目前,海投全球已拿下RIA美国注册投资顾问牌照、Broker-Dealer券商牌照以及MSB支付牌照,并受华创资本、IDG资本、明势资本、RRE Ventures等知名机构的助力投资。业务从智能投顾、私募股权拓展到美国地产、东南亚消费信贷以及区块链交易平台。

 

另外,针对家族企业,海投全球旗下的“海投世承”品牌,为家族企业提供信托服务和全面的资产配置服务。

​​​​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