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东南亚这块蕴含巨大潜力的土地逐渐被人发现,上百家现金贷平台把目光锁定在了这个新兴市场。东南亚大有中国前几年投资市场蓬勃的样子,印尼已成为现金贷的世外桃源。贷款超市——这个因为争议点少而稍显冷清的贷款搜索平台就在这现金贷的蓝海里悄然崛起。

 

人口基数奠定了未来的市场基数,而印尼作为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的第四位人口大国自然而然的成为了这一波浪潮的重要战场。目前,约有30%左右的现金贷将目光转向了印尼市场,在他们眼里,印尼缺少优秀的信贷产品,市场潜力巨大,就是几年前的中国。而创业者发现,与其辛苦的去与众多现金贷平台竞争的同时还要承受风险,不如安心的做一个传送者。流量生意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此,吸附在现金贷行业之上的贷款超市已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所谓贷款超市,实际上就是贷款产品聚合的一个平台,像超市一样可以选购各种贷款商品。融360,这个在2012年上线的贷款超市就是“互联网+金融”典型业态,利用大数据搜索等技术让百家银行的金融产品直观的呈现在用户面前,和初步的几家贷超成为了这波浪潮的先驱者。融360的招股书中显示,中国超过2000家金融服务商在融360平台上提供超过10万种金融产品,平均月活用户数也达到了6300万,收入也从2015年的1.68亿增长至2016年的3.56亿,年增长率比为112%。由此可见,翻倍的增长让类似于融360的这种贷超在国内已经进入了暴利的行业模式,他们已经成为了现金贷行业的最大利润获得者。

 

贷款超市提供产品的平台主要是App,H5页面,微信公众号等。可以说任何有流量的地方都可以成为贷款超市。贷款超市会把用户导流到现金贷App下载页面,让用户自行注册。现金贷平台和贷款超市的合作分为按照用户来结算和按照放款金额来结算,而这两种方式均将现金贷第一次借款的利润消耗尽,使得现金贷只能靠用户的再一次借款挣钱,但复贷还需收取2%的提成。贷超这样的运营方式在现金贷时代里占据了主要位置,他们不需要承担风险,用掌握流量来享受着利益。

 

 

 

做好贷超也不像想象中那么容易,贷款产品平台目的是为客户提供适合他们自己的产品,不仅仅要有合格的风险监控,还要有良好的用户数据合作,这样才能同时吸引高质量借款客户和好的贷款平台入驻超市。目前,拥有着良好的现金贷资源,贷款超市在印尼并不罕见,但却没有哪家可以独揽大局,这些贷超在印尼Google Play的下载量均是几十万级别的,面对如此庞大的借贷市场显然还不能够满足。这样的一个缺口,预计在2018年会有大批量的贷款超市涌入印尼,让我们拭目以待。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