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大数据调查显示:

47.1%的职场人士每周工作时间在40小时以内,31.3%每周工作时间在41~48小时,每周工作时间在48小时以上的占比21.6%。说来就来的加班、推翻重做的文案、改不完的bug、一言不合就出差,让双休节假日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而江湖中具有加班界的“扛把子”之名的IT人士,45%每日工作10小时以上,睡眠高峰持续在12点到凌晨1点之间。简直real辛苦。

真是传说中的:垂死病中惊坐起,今日到底星期几。抬望眼,我天,周一!低头,完了,十二点!

 

今天,小编特意为大家消减压力,趁海投叔不在,发起一期“吐槽大会”!(结尾还有惊喜噢~)让我们正儿八经的吐槽一下工作中的各类梗。以下来是自各个行业一线同学们的心声,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枪。

 

新媒体运营星人

@新媒体运营甲

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件事是看看:昨天的阅读量咋样?订阅粉丝多少了?蹭热点!蹭热点!蹭热点!

@某君
如果你不拉我进群,我就嫁给你。

@面包侠
选题被毙、选题被毙、选题被毙……终于通过。
写稿子时绞尽脑汁、绞尽胆汁、绞尽……终于又被毙了。老板,我已经掉发了...

@我寄几。。

别人喝冷饮都会说“哎呀,图片上这个应该很好喝。”
而我会说:“我去,这个排版真好看!”老板,我还有头发,我还能写...

@某设计

请把这个logo调大一点再调小一点。。。

 

永远在修改bug的程序猿

 

@程序猿甲

程序猿问科比:“你为什么这么成功? ”

科比:“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是什么样子吗? ”

程序猿:“知道,一般那个时候我还在写代码,怎么了?”

科比:“额…….”

 

@程序猿乙

睡觉?不存在的。毕竟我们可是小节小睡,大节不睡的程序猿啊。

 

@下辈子再也不做程序猿丙

同行十二载,不知木兰是女郎。

(也是厉害了...)

 

一丝不苟的财务狗

电脑桌面:什么愁啊~什么怨~

 

@财务甲

每天数着大把大把钞票的乐趣, 钱不是自己的。对平小数点后二位数据的乐趣,终于借贷平了。不会变老年痴呆的乐趣,活到老学到老。

 

@财务乙

挑对账单的时候就像是在玩连连看,发现一对消灭一对。平了!

 

 

公司食物链的顶端。。老板!

 

@匿名甲

每次找老板都不在,老板是空中飞人,想见到老板,全凭运气。。。

 

@匿名乙

其实,每位创业者都是在以生命搏事业,开拓市场、管理员工、筹集资金,虽然平时对我们要求严格,但老板确实是很辛苦的!一言不合全球飞,考察优质项目,让海投的追随者们受益全球化。(请允许我打个广告~)

ps:海投叔经常带我们出去团建玩玩玩、上班看电影、公司零食不断,简直real好~(老板,这段您看到了吧!)工作总有不如意,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都还要踏实工作努力奋斗啊少年们!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