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据统计,美国目前约有三千万人有关节炎,约占总人口的9%。其中,膝关节炎最为常见,患者约有一千二百万,并且由于老龄化加重,肥胖和运动过量该数字仍在不断攀升。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随着疾病的发展,会给患者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例如骨质增生,畸形等症状。目前,美国投入了大量资金来进行相关药物的研制,每年支出约有$185 billion。赛诺菲 (Sanofi),诺华等顶尖医药公司均在大力研发相关治疗手段。海投资本今天想给大家介绍一家新兴的专门研制关节炎药物的小型公司 -- Flexion Therapeutics, Inc

Flexion Therapeutics, Inc 2007年成立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是一家专注于关节炎治疗的药品研制公司。该公司于2014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市值为7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曾传出流言该公司拒绝了赛诺菲以10亿美金的价格收购,股价一度飙升至$29。而5月份的时候,公司发行了$125 million的可转换债券。根据最新财报显示,公司现金还有将近2亿美金,按照目前每季度的亏损,足够支撑到2019年初。有趣的是公司并未公布这$125 million 的可转换债券的来源。

公司主要产品:

Flexion Therapeutics, Inc的主要产品Zilretta (FX006) 是一种膝关节炎 (Knee Osteoarthritis) 的注射型止痛药,目前已经通过了第三期临床试验,效果优异且副作用小。公司于201612月向FDA提交新药的申请,将会在2017106日进行审批。

该药品是缓慢释放型类固醇 (Triamcinolone acetonide, TA) 止痛剂。每一个小颗粒直径大约为45微米,带来了非常高的安全性;表面有约为500纳米的小孔,TA由小孔慢慢释放,从而能够延长药效至12周。

Zilretta的优点是什么?

目前治疗膝关节炎的方法主要有四种,分别为类固醇注射 (Zilretta),玻尿酸注射(hyaluronic acid),阿片类药物 (Opioid) 和手术治疗。Zilretta相比于当前市场已有药物存在非常大的优势:

1) 不会上瘾。在进一步说明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Zilretta的竞争对手之一:阿片类药物 (Opioid)Opioid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止痛剂,约有50%的患者会进行使用,然而由于其中含有鸦片成分,患者对其的依赖性非常强大,每天都会有患者因为过量服用而死亡。因此,作为类固醇注射药物,Zilretta的不成瘾性使得患者可以安心使用。同时,近几个月以来阿片类药物不断在被相关部门打压,这对于非阿片类药物来说将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2) 药效持久。目前市场上其余所有类型的止痛剂作用时间大约为2-4周,而Zilretta的作用时间可长达12周。

3) 价格便宜。阿片类药物每6个月的治疗费用大约为$1400,而Zilretta6个月的治疗费用仅需$500

4) 使用方便。赛诺菲的Synvisc-OneZilretta的主要竞争对手,在今年7月刚刚登陆中国市场,名称:欣维可。从使用效果来看,两种药品没有明显差别,但从便利角度来说,欣维可需要每周注射一次,连续三周;而Zilretta一个周期只需注射一次。

Zilretta的缺点是什么?

1) 增加血糖浓度。一般类固醇药物都会增加血糖浓度,因此不利于糖尿病患者使用。

2) 最近有研究表明,此类药物有可能导致膝关节软骨流失。这同时也是该公司目前存在的潜在风险。

Zilretta潜在价值:

据估算,上文中提到的主要竞争对手欣维可目前年销售量大约为4.5亿美金,由此可推断如果Zilretta获得FDA批准,Flexion Therapeutics, Inc将获取巨大利润。

公司其他产品:

除了即将进行审批的ZilrettaFlexion还在研制糖尿病人的止痛剂,其他关节的止痛剂,但均在初始阶段,最快也需要等到2018才能进行临床实验。但若Zilretta审批通过,将会极大地促进其他药物的研制工作。

 

以上便是海投资本为您提供的Flexion Therapeutics, Inc的基本面分析,具体情况究竟会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想要获取更多相关资讯,请联系我们或关注公众号海投资本。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