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公布2017年度最新的美国大学排名,该排名也是美国最具权威性的大学综合排名之一。纵观全榜单,除了位于加州的斯坦福大学,前五名几乎被美国东北部的几所名校占据,其中包括普林斯顿,哈佛,芝加哥,耶鲁和哥伦比亚大学等。位于巴尔的摩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代替加州理工学院跻身前十,但总体来说前50名学校基本变化不大。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2017年USNews前100名排行榜。

另外,海投君与大家分享2017年度全美本科商科项目排名,希望该榜单对各位选择美国本科商学院有所帮助。

与往年相比,排名前三位没有变化,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再次位列榜首,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伯克利分校分列二三位。除此之外,康奈尔大学、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商学院均有不俗表现。

 

除了对学校排名的关注,高校的录取率也相当重要。前十名高校的录取率都普遍低于10%,其中斯坦福大学每年只接收5%的申请。
 

然而这些学校是如何被评选出来的?标准是怎么样的呢?
 

美国高校的学术质量评分主要由7大指标,每个指标都占有相应的比例。其中最重要的两项标准是学校的毕业率和保持率和大学本科的学术声誉,它们分别占了7项指标中的22.5%。其中保持率是指大学新生完成第一年学业后,第二年开学仍继续就读的比率。学术声誉是指同行业各学校之间互相评分的标准,主要由校长和院长等重要人物担任评判。师资力量也是评判的另一重要指标,占总标准的20%。其次还包括学生的录取标准程度(12.5%)、资金来源(10%)、毕业率预期表现(7.5%)和校友捐赠率(5%)等。

名校如此之多,我们就不一一分析了,挑一个近几年出过很多 “名人女友”的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和新进前十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在这片寸土寸金的地方,哥大是为数不多的有自己独立校园的学校。在纽约生活学习过的朋友应该了解,全美排名36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也是位于曼哈顿的名校,但是却没有自己的校园,教学楼可以说是遍布整个曼岛。哥大成立于1754年,属于私立常春藤联盟学校。哥伦比亚大学的医学、法学、商学、国际与公共事务、新闻学等都在世界名列前茅校友和教授中共有9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也毕业于哥大。国内名人,从学术派的李开复,到主持界杨澜,电影界章子怡,都曾在哥大就读。近几年,很多“名人女友”也纷纷毕业于哥大,并成功升级成为“名人夫人”。就读于哥大,不管从学费上还是生活费上,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每学期将近5万5千美金的学费以及曼哈顿的昂贵房租,都让很多学生望而止步。然而由于地处美国经济中心,对人脉的拓广和就业的发展都起到相当大的帮助。

相比于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似乎不被国人所了解,但它却是美国第一所现代研究性大学,并带领引发了美国大学向研究性转型的风潮。霍普金斯大学成立于1876年,该所私立学校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其在生物工程、空间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音乐艺术等领域也有卓越成就。他的医科世界闻名,与哈佛大学医学院比肩,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均排名全美第一,其附属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更是连续20年排名全美第一。该校校友、教师和研究人员先后有3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前总统伍德罗威尔逊也毕业于该校。学术强意味着有强大的经费做后盾,除了学生每学期5万美金的学费,相信大部分经费还是来自于校友捐赠。虽然地处全美排名前十的危险城市巴尔的摩,但据说霍普金斯大学校园优美,可算是乱世中的一片净土。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