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11恐怖袭击15年过去了,纽约人在这期间目睹了曼哈顿南部在一片废墟中的重生。但是,观念上的重建在建筑完工之后还将持续很长时间。

新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1 World Trade Center)矗立在被摧毁的双子楼旧址上。高1776英尺(541.3米),是西半球最高的建筑,象征着城市所具有的恢复能力和力量。大楼旁边是9·11纪念馆,游客可以了解2001年那场袭击的全球影响,缅怀逝去的亲人朋友。

新世贸中心一号楼于2013年11月12日竣工,并于2014年11月3日,9·11恐怖袭击中被摧毁的13年之后,正式重新开放。然而,目前看来,该楼呈现出来的地标价值和符号价值高于了其作为商业地产的投资价值。据美国媒体报道,该楼目前空置率高达三分之一,2015年为其投资人——纽约与新泽西港口事务管理局(简称纽新港务局),带来了1300万美元的净收入,仅占总体投资额的0.35%。

面对资金成本以及回归传统运输业务的压力,目前,纽新港务局决定将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竞价出售给本地或国际投资者,预计成交价将达50亿美元。一但交易完成,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售价最高的办公楼。

纽新港务局于2014年便宣称将剥离其地产业务,回归到核心运输业务。或许领导者们觉得,现在正是出售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的好时机。反观近两年来中国投资者在纽约频繁进行的地产交易,如安邦收保险购华尔道夫酒店、阳光保险购买Baccarat酒店,使人不禁联想,向来喜爱地标建筑的中国投资人,面对如此体量和知名度的世贸中心一号楼,这次又会有什么举措?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