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通过投资移民拥有海外身份是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刚需,随着中国财富人群的不断增长,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享受拥有海外身份的便利,“移民不移家,移家不移国”的软性移民时代或已到来。

一,移民难吗?

中国人移民海外会遭遇到各种意料不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什么大量中国企业家还是乐此不彼、争相选择"跑路"国外?

从国内角度看,企业家对国家保护私有财产权、容许私有制经济发展的未来前景信心普遍不足,内在的危机感促使他们移民国外,这是核心原因,是企业家移民的一个重要动机。从国外角度看,各国普遍实行了更加积极灵活的移民政策,西方优良的制度、社会、文化因素的吸引等因素都是构成海外移民热的一个重要基点。

二,软性移民时代或已到来

随着出国留学进入大众化时代,海外移民也迎来新时代。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了解到了海外身份的重要性,“移民不移家,移家不移国”的软性移民时代或已到来。

通过投资移民拥有海外身份是中国高净值人群的刚需,随着中国财富人群的不断增长,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享受拥有海外身份的便利,“移民不移家,移家不移国”的软性移民时代或已到来,投资移民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三,更多是为下一代教育

投资移民在中国已经变得越老越普遍,原来是一小部分富有人群,现在已经逐渐过渡到中产阶级。

据悉,对于国人而言,选择投资移民的考虑主要是下一代的教育、福利、生活环境和食品安全,其中,出于下一代的教育的考虑成为最主要的考虑方向。

投资移民从本质而言,实际上就是将人民币资产配置为美元资产,在获得身份的同时,也让国内投资者购买到在国内买不到的永久产权的土地资源,也成为家庭财富传承的极佳方式。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经管院博士生导师李稻葵的公开观点认为,中国的投资者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布局自己的投资类型和产品,不能局限于一个地方。实际上,中国投资者已经有大量资产,需要多元化的产品来对冲风险,一方面是对冲个人的财富风险,另一方面是对冲留给子女的财产风险。

四,要看到隐形收益也要警惕风险

可能从投资的角度而言,为移民投入的资金不如投资在国内赚钱。但投资涵盖了一些隐形收益也要考虑其中,比如孩子会不会身心更健康、对成功理解的标准会不会更宽容、自己有没有可能再开启第二人生?

当然,和任何投资一样,移民投资也有不确定的风险,让人眼花缭乱的项目也可能隐藏陷阱。

这就需要找到合适的专业人士协助,是否具备高的专业度才是关键。因此,在规划国际化的资产,要有中长期投资的战略眼光,不能急于求成,追求短期利益,同时,投资于国际市场的资金,应该是短期内不用的闲置资金。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