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EnerVest是一家美国的石油煤气资产管理及运营公司,成立于1992年,公司总部位于德州休斯敦。EnerVest的策略是有选择性地进行油井勘测以及开采,并通过大幅提高油井的运作效率,实现长期增值并退出变现。到目前为止,EnerVest已经跻身美国最大的25家石油煤气公司之一,资产管理规模达110亿美元,在美国15个州拥有超过3万9千口油井,租赁面积超过6百万亩。机构投资者如退休养老基金、大学基金、家族基金等把资金集中到EnerVest设立的基金中,EnerVest为其进行油气资产的投资和日常运作,再以GP的角色来分发运营收入的分红。

EnerVest积累了多年的投资策略经验,在选择收购标时十分有选择性。EnerVest开采偏好集中在原油,煤气,液态天然气这三种能源。在地理位置上,偏好选择位于中部北美大陆、落基山脉、阿帕拉契亚、巴尼特等能源储量丰富、产量有优势的区位,并在巴尼特、德州鹰福特、中部北美大陆、二叠纪盆地、阿帕拉契亚5个地区集中建立油气井群。同时,EnerVest还会遴选业内顶尖的公司形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运营项目,专业资源共享,增强竞争力。另外,针对能源市场的波动性,EnerVest有一套创新的对冲策略来降低风险。

目前,公司油井的探明储量和概略储量高达6200亿立方英尺,其中67%为煤气储量,每天的净产量达9.7亿立方英尺。


在过去十年中,因为证券经纪行业的兴盛,能源资产的流动性大大提高,也推高了业内的资产重组交易数量。而EnerVest是这一浪潮里的积极参与者,公司的交易金额达到过去五年行业平均值的3.6%。在2014年美国油气行业总额高达600亿美元的年资产交易量里面,EnerVest一家就贡献了7%。


目前EnerVest的最新一期第十四期基金筹集了24亿美元资金,是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基金,共有90家机构参投。往期基金优良的回报表现和公司在业内的名望为EnerVest吸引来越来越多的资金。根据公司CEO John Walker介绍,EnerVest的第一期到第九期基金平均每支能够为投资者带来36%的回报。

第十四期基金的目标是通过投资石油煤气行业上游板块的优质标的为机构投资者实现稳定的回报。为了实现基金制定的目标,GP计划实行有计划的投资石油煤气商品,快速发展现有的油气井,同时压低生产成本,伺机剥离出售盈利较差的资产。基金专注于寻找位于北美的已有大规模探明储量和概略储量且有发展空间的的投资标的。EnerVest希望能够成为这些投资标的的实际控制人,从而掌控运营和勘探开发的时机。公司寻找的投资交易每笔金额在5000万美元到5亿美元的区间,将以10-15笔交易搭建投资组合,均衡地投资于石油、煤气、液态天然气等不同的自然资源。

可以说,EnerVest的盈利模式就是买入-提升-出售,简单却又十分成功,这都得益于其出众的业内资源和经营能源开采的专业知识,也正因为这样EnerVest才有能力和信心去长期持有经营他们收购的资产。

为了更全面的把握行业里的机会,EnerVest还组建了另外一家公司,叫做EV Energy Partners,现在已经上市。EV Energy Partners的经营策略是买入并长期持有。它从以下三种途径买入资产:参与市场的公开拍卖;联合EnerVest的资源,建立规模更大的合资公司;直接从EnerVest购入资产。这互利的模式帮助两家公司都专注于自己运作的长处,既留住了有价值的人才,又能在剧烈的市场波动中有效地避险,实现长期稳定的盈利 。

在2014初年到2015年中一年半的时间里,EnerVest出售了16亿的石油资产,公司的资产组合比例变成了70%煤气,20%天然气和10%石油。公司执行董事长 John Walker表示他准确预测了油价将会崩盘,加之当时EnerVest团队的观点认为石油资产的市场价格太高了,他便做出了大笔剥离石油资产的决定,正好赶在石油价格一路疯狂下跌之前,现在看来这一决定非常地正确。“我知道石油的价格会由100美元跌到40美元的,但主要原因是因为当时石油市场太火了,我们频频在石油资产拍卖竞购中出局。” John说道,“当时的卖家都在漫天要价,非常不理性,我们只好决定加入出售资产的行列。” 他还透露,当时EnerVest有一笔资产的买入价为3.2亿美元,18个月后以9.5亿美元的价格卖出。

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EnerVest却开始陆续购入资产。今年5月份,EnerVest宣布了对鹰福特页岩油田数处资产的收购。去年九月至今,EnerVest已经在卡恩斯县周边密集地收购了13亿美元资产,正在积极实现公司在关键地区建立油气井群的目标。目前,这片区的被收购资产日产量总计达到超过1万7千桶油当量。

“这是大宗商品价格周期里的一个绝佳的买入汽油资产时机,尤其是在美国的核心的油气田之一,”John Walker,EnerVest的CEO表示,“在鹰福特和奥斯汀白垩层区域有大量的沉积储油气层,在现在这个能源价格区间我们认为这意味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我们最新一期基金中还有大概17亿美元资金可以使用,我们会继续专注于收购毛利率高优质资产,利用好行业低谷这段时机。” John Walker说,公司策略一直坚持只投资美国本土市场的资产,一般会买入持有资产4-9年,最终希望把石油和煤气天然气的比例重新调整回到50-50的水平。

EnerVest的管理层其他主要成员如下:

John Walker,CEO

在他早期还在华尔街工作的时候,曾连续六年被机构投资者评为全美最佳能源分析师。在2003-2005年,他曾任美国独立石油协会(IPPA)会长,还于2007年获得石油煤气行业的最高荣誉Chief Roughneck Award。他曾任上市公司PetroLogistics LP (NYSE: PDH)、休斯顿生产者论坛、休斯顿室友俱乐部、德州独立生产者的董事。

Jon Rex Jones  非执行董事长

Jon Rex 从EnerVest成立开始就出任公司董事长。在1983年到1985年间,他曾任美国独立石油协会(IPPA)会长,并一直出任协会的高级咨询委员会。在1986年3月,他曾被德州中西部石油煤气协会评为行业年度人物。他还在1998年获得石油煤气行业的最高荣誉。

Stephen Jones 联合董事长

Stephen M. Jones从2015年5月开始担任EnerVest联合董事长。在1998年,他成立了Jones Villalta Asset Management公司,一路帮助公司做大并于2012年做了成功退出。Stephen现在在多个组织机构的董事会或委员会上身居要职。这些组织包括德州油气协会、休斯顿生产者论坛、休斯顿能源金融集团等。他目前还是美国独立石油协会的副主席。

Ken Mariani总裁

Ken 从2014年1月开始担任EnerVest公司的总裁。他于2000年加入EnerVest,任高级副总裁,东部分区总经理11年。在1991年到2000年,他是美国能源集团公司的运营副总裁,负责工程、土地、地理、生产运营等方面。他目前任职于美国勘探生产委员会的董事会。他还曾任石油工程师联合会的会长。

EnerVest管理团队经验丰富,有着对能源价格周期的清晰判断,对战略计划的执行力强。EnerVest能否抄底成功,持续为投资者带来可观回报?我们拭目以待。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