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民间海外投资模式正转向“2.0”时代,投资主体开始从私企为主,变为企业与家庭投资的双轮驱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7月15日报道,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截至6月份,中国企业投资了近290亿美元,且中国私企的海外投资额首次超过国企。

中国私人财产的全球性流动日趋活跃,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中国投资潮水般涌入海外。概括地说,当前加速资产外流的因素主要有:一是国内经济下行,结构调整和改革压力依然很大;二是中国负利率时代来临,国内高净值投资者的钱“无处可放”;三是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市场预期仍较大;四是中美利差明显收窄。由于通胀低迷和廉价资本充斥,中美十年前国债收益率不断走低。

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资产配置日益迫切,中国民间的海外投资规模不断提升。与过往相比,中国民间海外投资模式正从“1.0”时代转向“2.0”,即海外投资主体从私营企业为主,变为企业与家庭投资的双轮驱动,并且二者的投资目的地均逐步聚焦于美国、欧洲、澳洲等更为发达的国家和地区。

在经历多年受挫折戟后,中国私企的海外投资正在经历升级转型——目标领域从传统能源行业转向技术、服务和消费等行业。中国私企的出海日趋成熟,而家庭投资则尚处于起步阶段。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资产的全球化配置,房产和移民投资成为海外资产配置的主流选择。2015年海外房地产投资金额达到300亿美元。

虽然海外资产配置势不可挡,但对于家庭投资而言,风险也不容小觑,要在陌生的海外市场获得稳健的收益并非易事。

对于家庭投资而言,“面朝大海”之外,识别海外资产配置风险,积极丰富应对潜在投资风险的应急工具箱,制定相关应急预案或备用计划,更应成为当务之急。

海外投资5大建议,让您的财富增值保值。

第一:明确投资目标
海外配置最重要的贡献是分散风险,这一价值远大于投资收益的提升。因此,海外配置要关注长期回报,而不应以追求高风险的超额收益为目的。

第二:精选机构
对非专业投资人,并不建议进行直接投资。应甄选专业机构,对其团队稳定性、过往业绩、专业能力、投资策略进行全面审视,横向比较,优中选优。

第三:坚守投资纪律
投资海外需要长期的战略眼光和苛刻的投资纪律,有坚决执行既定投资策略的魄力。不因一时的贪婪而放弃风险分散,不因一时的恐惧而放弃长期投资回报。

第四:紧盯投资时钟
择时以获得超额收益,是资产配置的延伸。海外成熟市场经济周期性运行明显,可运用美林投资时钟分析经济周期,从而选择此时潜在表现最好的资产。

第五:认准资质
在实际投资过程中,个人投资者很难有足够的信息和精力去筛选优秀的海外私募,也很难坚守长期的投资心态,更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众多的资产配置理论。

海投君建议客户选择具有RIA资质的海外投资机构进行海外资产配置,RIA牌照即注册投资顾问,是获得美国证监会认可的专业资质。海投金融已获得RIA牌照,作为专业的投资顾问,能够帮助投资者一站式解决海外投资众多难题,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