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的稳步复苏,越来越多的投资人选择将资产配置在海外。然而由于对于海外市场的不熟悉,国家对资本出境的限制以及外汇管制严格等因素,导致很多投资人更倾向于寻找专业的海外投资机构来帮忙管理资产。

在选择海外投资机构时,必须首先了解该机构是否具备相应资质:RIA牌照。RIA全称Registered Investment Advisor,即注册投资顾问。因为只有具备RIA牌照的投资机构,才能在国内开展美股销售等业务,如果不能获得相关资质,就只能通过拥有牌照的中间平台进行交易。

那么RIA牌照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呢?

RIA牌照是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或州证券部门监管的,专业从事投资咨询业务的公司及个人需要申请的牌照。在美国,只有成为注册投资顾问(RIA)才有资格向投资人提供证券类产品的投资分析建议,并定期提供投资报告。也只有获得该资质的机构才可以收取相应的管理费,并对客户承担委托责任。

究竟什么样的机构才有资格申请资质?

通常申请注册投资顾的机构的基金管理人必须通过相应的执照考试,即投资顾问考试---Series 65。美国大部分州也可以免除Series 65考试,如果该机构的管理人持有注册金融分析师(CFA)或个人理财专家(PFS)等金融牌照。除此之外,申请机构必须拥有管理2500万美元以上的资产规模,拥有2500万到1亿资产管理规模的公司可以与美国州证券部门注册,超过1亿资产规模的公司需与SEC注册。

不是只有美国的机构才有资格申请RIA牌照。根据SEC的规定,企业主营业务地址在国外的机构也可以在SEC注册申请,但境外投资顾问如果要向美国客户提供投资建议,就“必须”向SEC申请注册RIA牌照。

SEC对RIA的监管要求有哪些?

SEC要求注册投资顾问必须维护客户的利益,不可采取不正当手段欺骗客户。既要对客户保持诚信,完全公开披露信息,也要无私的将适合客户的投资建议提供给客户。资产的管理需要通过第三方托管机构,对于每笔投资款项的运用需要通知客户并获得认可。该种 “受托责任”是根据相关法案强加给投资顾问的操作法则,因此与注册投资顾问合作的客户利益将得到有效的保障。

此外,SEC还会定期对RIA进行监管考察。主要集中在对于投资组合的估值、表现和资产审核的风险监管;对于是否提供有效的合规政策和程序的合法性监管;以及对考察结果的通知予以公布。

投资机构要想获得RIA牌照需要通过美国证监会(SEC)严格的资质审核,因此获得此资质的国内海外投资机构非常少,所以这也成为了足以体现海外投资专业性的一项重要指标,而“海投金融”正是这样一家持有RIA牌照的专业、有特色的海外智能投资公司。

海投金融除了拥有专业的资质,还拥有一支出色的团队。海投金融全球总部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国总部位于北京,服务范围覆盖全球,核心团队成员由清华、北大、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圣母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大学的相关教育背景的业内精英组成,在美国、中国两地聘请了具有10年以上的金融、投资和高科技创业经验的投资和服务团队。

不仅如此,海投金融还获得了专注于互联网金融的天使基金的投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包括华创资本、IDG资本、RRE Ventures、Palm Drive Ventures、Fred Wilson家族基金、Tim Draper孵化器等。

今年,海投金融全新上线投资产品“美房宝”,“美房宝”作为一款服务于大众投资者的海外投资产品,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海外投资交易解决方案。海投金融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海外资产配置、美元资产投资机会、优质的海外投资和资产配置的服务体验,打造人人都能拥有的海外投资专家,让您的海外投资变得更聪明、更方便、更简单。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