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摘要:SAIL Advisors成立于1999年,是亚洲最大的FOF之一,资产管理规模为20亿美元。SAIL通过识别全球范围内产生较大Alpha并严控风险的对冲基金经理,为投资者获得丰厚回报。SAIL在香港和纽约均设有办公室。

I. 公司简介

SAIL Advisors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领先的另类资产投资、研究机构,资产管理规模为20亿美元,凭借其对多种基金的深入了解,为投资者发现优质的对冲基金投资标的。其在香港和纽约设有办公室,主要擅长识别全球范围内能产生较大alpha并严控风险的对冲基金经理人。

SAIL是机场免税购物商店创始人Robert W. Miller于70年代早期创立的私人投资公司Search Investment Group旗下的独立私有公司。SAIL在全球对冲基金投资领域长期具有很好的历史业绩,其为机构、保险公司、养老金、私人银行和合格投资者提供投资方案。

II. 创始人简介

Robert W. Miller是Search Group的创始人和主席,也是免税店Duty Free Shoppers(“DFS”)的联合创始人,他现在还是LV集团的联合持股人。

免税店Duty Free Shoppers(“DFS”)是世界领先零售商,在亚洲、太平洋和北美超过150个机场和奥特莱斯均设有门店,Mr. Miller是免税店DFS和其他一些上市、私有公司的主席。他除了参与众多慈善、体育活动之外,是其母校康奈尔大学的总顾问和名誉董事,也是亚洲(美国)协会的名誉董事,该组织主要致力于通过文化交流项目来加深中美之间的相互了解。

III. 公司优势

SAIL主要工作是在全球范围内找寻产生较大阿尔法的对冲基金,通过对冲基金市场长期投资经验、在亚洲市场的强大根基以及SAIL专业的资本市场投资专家来实现该目标。强大的研究能力,专业资产组合构建以及严格的风险管理能力是其独特优势。SAIL以自有资金与投资者共同出资 ,彰显了其委托义务和与投资者共担风险的精神。

1. 委托义务&利益一致
· 从90年代起就开始管理对冲基金投资组合
· 投入大量自有资金
· 稳定的核心机构客户

2. 资产全面覆盖
· 强大的亚洲专业人士,具有丰富的全球对冲基金投资经验
· 纽约和香港的投资团队对全球对冲基金经理做了详细研究并从他们那里获得了第一手资料

3. 经过验证的投资能力
· 富有经验的资本市场专家辨别出管理规模合适的采用阿尔法策略的对冲基金经理
· 具有构建承受波动和下跌风险的强健资产组合能力
· 能在不同的市场周期中均产生强劲的历史业绩表现,产生一致性风险调整收益

4. 稳健的风险管理&彻底的运营过程尽职调查
· 多年资产组合构建经验使团队全面理解整个组合的风险
· 自有的风险模型具备透明度和细致分析能力
· 对运营流程的尽职调查是投资过程中的重要部分

5. 基础设施&客户至上
· SAIL是亚洲最大的FOF之一,团队拥有40个富有经验的投资专家
· 团队对复合策略和客户服务需求有深入理解
· 对客户信息管理和需求系统进行大量投入

IV. 团队介绍
团队共有32名任职人员以及16名负责投研、尽职调查以及风险管理的专业人士,主要任职人员如下:

1. John M. M. Williamson

John Williamson是SAIL Advisors Limited的CEO,他在2007年被任命为Search Investment Group(Robert W. Miller家族的私人投资公司)之前,John曾担任摩根斯坦利亚洲区的基础建设部门总经理。在1998年加入摩根斯坦利之前,他从1994开始担任英国国民西敏寺证券亚洲分部的首席运营官,他于1983年进入证券行业,工作于爱丁堡的伍德麦肯兹公司。从2006年12月到2009年12月,John在多个行业委员会都有供职,并担任香港证券业协会的主席。在2008年6月,他被任命为香港清算交易所的独立非执行董事。John毕业于位于爱丁堡的赫瑞·瓦特大学会计计算机科学学位,并持有注册会计师执照。他是香港证券业协会成员,也是英国证券和投资特许协会的注册会员。

2. Harold Yoon

Harold Yoon是Sail Advisors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及首席投资官。在2009年7月加入Sail Advisors之前,Harold于2002年加入了ING投资管理公司并担任 公司FOF部门的首席投资官和主管,同时也担任该部门的投资组合经理。在2000-2002年期间,Harold担任肯德尔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对冲基金的长短仓的投资组合经理和管理合伙人。在1994-2000年期间,Harold被任命为美国霸菱集团风险交易管理部门的主管。他在担任普华永道财务咨询部门经理时曾对财富500强公司在外汇管理、利率风险和发展风险管理项目上提出过建议。Harold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与管理硕士学位。

3. Yan-Yan Li

Yan-Yan Li担任SAIL总经理和首席运营官,负责公司法律合规、运营事物和监督运营尽职调查。Yan-Yan有超过22年的金融领域从业经验,她于2007年4月加入SAIL,在这之前她在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SGA)亚洲区担任法律合规部门总管,负责SSGA亚洲区(日本除外)法律合规问题。在加入SSGA之前,她曾在德累斯顿投资银行的法律合规部门担任副总裁,在游隼资产管理公司担任过法律执行官以及香港百慕大信托的法律顾问。她的职业生涯始于温哥华最大的律师事务所Russell DuMoulin,在1990年去香港加入了一个加拿大律师事务所Boughton Peterson Yang Anderson。Yan-Yan毕业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法律专业,之后被英属哥伦比亚律师协会录取,她是另类投资管理协会教育委员会成员,并且是亚洲女子大学基金会的董事会成员。

4. Joanne Choy
Joanne是SAIL的执行总裁和首席财务官,负责财务和基金运营。她在金融领域有超过20年的从业经验。在2003年5月加入SAIL之前,Joanne担任香港摩根斯坦利的高级经理,负责亚太区域股权投资研究部门的财务控制和汇报,在加入摩根斯坦利之前,她在香港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Joanne毕业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会计计算机科学专业,持有CPA资质。

V. 组织机构
SAIL由CEO John Williamson带领,其下属共有五个部门,分别是市场营销,风险管理,投资部门,运营部门以及财务部门,市场营销部门主要负责市场宣传和维持投资者关系,风险管理部门主要负责风险管理和量化分析,投资部门主要负责组合管理和基金经理研究,运营部门负责运营尽职调查,法律法规,信息科技以及人力资源,财务部门负责财务和运营。

VI. 投资哲学
SAIL的投资哲学来源于其坚信对冲基金风险是独特的,需要专业知识和量化能力来建造稳健的对冲基金投资组合,长期以来稳健的收益和下跌风险防御能力归功于对对冲基金策略的深刻理解、区别阿尔法和贝塔收益,并且能捕获市场动态以及其对策略的影响。

1. 投资目标
在不同市场周期和环境情况下寻求稳健的绝对收益

2. 投资哲学
· 在控制和最小化贝塔风险的前提下,关注阿尔法策略来提高收益
· 测量和控制方向型风险是阿尔法投资的前提
· 重点采用从下至上的对冲基金研究策略和风险分析
· 彻底分析左尾风险,包括流动性和杠杆风险,管理资产负债不匹配情形,规避较长锁定期

3. 投资执行
· 避免对冲基金规模过大
· 避免对冲基金流动性差
· 只投资于对其收益和风险全面理解的对冲基金,经验丰富的资本市场投资经理重建组合模拟收益
· 在早期挑选出具有生成高阿尔法的规模中型的对冲基金
· 识别技术和运气因素:会见成千上万的基金经理,深入的评估其稳健性

VII. SAIL旗下基金

SAIL专注于建造高质量的投资组合,投资目标是生成一致的较高风险调整收益。多年来,投资哲学持续被成功验证并产生了理想收益。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其提供多种基金投资方案,从全球亚洲对冲基金组合到新兴市场基金,同时还为机构投资者专门定制投资方案。

1. 全球基金
1) 黄宝石基金
· 分散投资于全球不同策略的对冲基金
· 收益目标:Libor+400-500个基点
· 风险目标:4%-6%

2) 旗舰基金
· 分散投资于全球不同策略的对冲基金
· 收益目标:Libor+上调600个基点
· 风险目标:6%-8%

2. 专业化基金
1) 亚太经理人基金
· 分散投资于全球不同策略的对冲基金
· 收益目标:9%-12%
· 风险目标:6%-8%

2) 亚洲股权阿尔法基金(专门投资亚太市场)
· 集中投资于亚太区域长短头寸策略的对冲基金
· 收益目标:12%+
· 风险目标:8%-10%

3) 新兴经理人基金
· 差异投资于小范围内成立时间短的对冲基金
· 收益目标:Libor + 600-800个基点
· 风险目标:6%-8%

VIII. SAIL历年所获荣誉

1. 亚洲股权阿尔法基金
于2015年获本年度“投资对冲奖”亚洲新兴市场冠军以及“对冲基金管理奖”5亿美元以下FOF管理专家荣誉,于2013年获得“对冲基金管理奖”新成立FOF冠军。

2. 亚太经理人基金
于2015年获“对冲基金管理奖”的10亿美元管理规模以下FOF长期(5年)表现优异奖,于2013年获“投资对冲奖”亚洲新兴市场策略5年业绩优胜奖提名,于2012年获“投资对冲奖”亚洲新兴市场策略5年业绩优胜奖提名,于2011年获“亚洲资产管理奖”亚洲FOF 3年业绩表现冠军。

3. 黄宝石基金
于2009年获“投资对冲奖”管理规模5-10亿美元5年业绩全球多种策略冠军,2010-2014年每年均收获“投资对冲奖”管理规模5-10亿美元5年业绩和10年业绩全球多种策略FOF提名奖。

4. 旗舰基金
于2010年获“投资对冲奖”管理规模10亿美元以上全球多种策略FOF提名奖,于2014年获“对冲基金管理奖”FOF冠军以及“投资对冲奖”管理规模10亿美元以上5年业绩全球多种策略FOF提名奖。

5. SAIL Advisor
于2012年获“投资对冲奖”5年业绩优异基金奖提名,于2009年被“亚洲资产管理奖”选为香港最顶尖的对冲基金。

IX. SAIL亮点

1. SAIL坚持风险调整收益,客户均为机构投资者
· 专业投资亚洲市场:在亚洲市场取得一致性长期超额业绩
· 在投资策略方面,若有损基金业绩表现,则不会因投资者流动性需求而参与流动性另类产品以及UCITS(欧盟可转让证券集合投资计划)

2. 风险管理和资本保全是核心部分
· 对投资风险和操作风险有严格的方法进行识别和降低
· 首席投资官是ING美国区风险管理部门总监

3. 企业团队具有高度稳定性
· 资产基础稳定
· 核心团队自2009年起一直服务于SAIL

X. 业界对FOF争议



XI. 尽职调查过程
1. 联系基金管理人
· 通过广泛的业界联系在早期就开始接触基金管理人
· 在全球范围内对超过600个基金进行监测

2. 调查过程中考察以下量化因素:
· 经验,有效性投资,风控能力,团队质量,组合构建,交易能力,研究能力,市场敏感性,阿尔法可持续性

3. 验证过程
· 跟踪模型,分析师模型,阿尔法分析,多次会面,实时交易监测,分解阿尔法、贝塔

4. 最终可投资集合
· 选出75-85个基金管理人

XII. 风险管理
1. 操作层面的尽职调查
· 独立的评价基金经理在操作过程中是否具备否决权
· 进行背景调查
· 深度调查需要细节的基金经理采访,包括前往公司调查以及透彻的背景调查
· 整合投资和风险管理过程
☞ 月度召开操作方面尽职调查会议,更新调查进度
☞ 月度召开基金和尽职调查监测会议

2. 基金管理人层面的风险管理
· 识别主要风险因子,包括资产集中度等
· 量化分析,如阿尔法,贝塔,主要统计量,回撤风险,收益分布,布林线指标等
· 基于高度透明的先进风险管理方法

3. 组合层面上的风险管理
· 对组合总风险进行基础的量化评估
· 通过自有风险管理系统和模型识别和减轻风险暴露和左尾风险

XIII. “亚洲股权阿尔法基金”专门介绍

1. “亚洲股权阿尔法基金”描述
1) 投资策略:在亚太地区建股票长短仓,投资于多个基金管理人
2) 投资目标:抓住亚洲市场上涨行情创造高阿尔法,严格控制下跌风险
3) 回报目标:年化12%
4) 波动目标:年化8%-10%
5) 流动性:月度/季度
6) 基金风格:收益稳健,波动性小,最大回撤小

2. 历史业绩表现
“亚洲股权阿尔法基金”2007-2016年的业绩表现非常突出,与MSCI AC AP指数(追踪了5个发达国家市场和8个新兴市场中的大中型市值股票)和Eurekahedge  Asian Hedge Fund Index (追踪投资于亚洲市场的基金指数) 这两个指数的每年收益率进行对比,除了2010年和2012年,历年收益均跑赢了两个指数,在2008,2011,2015年市场不好的情况下,业绩表现远高于大盘,回撤风险很小。

3. “亚洲股权阿尔法基金”净业绩表现(2011.8.1-2-16.2.29)


注:Nikkei 225指数追踪日本股市

4. “亚洲股权阿尔法基金”仓位配置情况
一部分投资于防御性行业,在保证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投资于一些新兴行业,
提升回报。亚洲、北美市场为其主要投资区域。

5. “亚太经理人基金”业绩表现 
另一款专注于投资亚洲市场的“亚太经理人基金”表现最为稳健,尤其是在2008-2009年期间,与其他指数相比波动很小,回撤风险很小。

XIV. 与其他投资于亚洲市场的FOF业绩对比
· 下面图显示了Value Added Monthly Index (VAMI),即基于1000美元的初始投资,投资额变动情况,如右轴坐标所示。

1. SAIL“亚洲股权阿尔法基金”2011年至今业绩表现


2. SAIL“亚太经理人FOF”


其他投资于亚洲市场的FOF业绩表现:

3. Asia Alpha Fund
· 采用长短策略进行股票投资,投资回报显著低于SAIL的两款亚洲基金。


4. APS Greater China Long/Short Fund A
· 波动明显大于SAIL,受市场行情干扰较大。


5. Deutsche Invest I Asian Small/Mid Cap USD LC
· 主要投资于中小市值中国市场股票,表现波动较大

6. Doric Asia Pacific Small Cap Fund 

主要投资小市值股票,业绩较好,但波动较大
通过上述四款同样投资于亚洲市场的FOF可以看出,SAIL在取得优异业绩的情况下,保持了低风险和低波动性,给投资者带来稳健回报。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