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年初,美国对冲基金大佬保罗·辛格尔与阿根廷长达15年的讨债持久战以保罗胜利告终,阿根廷需向以保罗为首的四个“钉子户”债权人总共支付46.5亿美元。在诉讼战期间,保罗无所不用其极,他阻挠从阿根廷海军船艇到卫星发射的一切事物,以拿回阿根廷债券违约欠下他的钱。最终,他成功了。南美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正在上演另一出美国对冲基金大战秘鲁政府的好戏。

本周四,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的对冲基金Gramercy Funds Management LLC将秘鲁政府告上法庭,对一系列政府发行的数十年的债券提出16亿美元索赔。
对冲基金Gramercy在声明中指出,秘鲁违反了与美国从2009年生效的贸易协定,间接剥夺了其土地债券的投资。声明中指出,Gramercy多年来一直尝试和秘鲁政府沟通土地债券的解决方案,但是政府不断拒绝与之严肃讨论这个问题,最终导致Gramercy提交仲裁。

Gramercy资产管理规模达60亿美元,拥有大约10,000支由秘鲁左翼军事政权政府、独裁者胡安·贝拉斯科在1970年代发行的土地债券,该债券用于政府征用数百万亩的农业用地。秘鲁在1980年代末期经济几近崩溃,以应对恶性通货膨胀政府启用新货币,从此之后便停止了债券的支付。Gramercy从2006年起开始买入土地债券。

Gramercy曾称秘鲁政府约欠款50亿美元,但是秘鲁政府采用不同的计算方法,算出来的负债远低于50亿美元,仅为190万美元。

秘鲁财政部本周四承认,政府已经收到仲裁通知,并且表示Gramercy试图败坏秘鲁的声誉,并且拒绝了政府识别并注册土地债券合法投资者的努力,还指出Gramercy尚未证明自己是该债券的合法投资人,对冲基金希望秘鲁政府忽视相关法律并且给予其特殊待遇。

财政部对仲裁似乎充满信心,表示秘鲁在国际仲裁中有着不错的“战绩”,曾经驳回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索赔,并且在某些仲裁中获得超过1亿美元赔偿,秘鲁政府将竭力为自己辩护。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