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国内好资产稀缺,股市震荡,房地产岌岌可危,难道就这么眼巴巴的看着我们手里的钱被央行不停放水所淹没?走出象牙塔,放眼海外市场,跟随安邦、海航这些金主的投资步伐,稳健的房地产市场你值得拥有。

 

 

 

 

前几年,安邦在海外疯狂购买资产的时候,我们蠢蠢欲动,如今国内已难觅优质资产,这下大家全傻眼了。精明的资本都是在境内筹集人民币资金,在境外购买优质股权和不动产,将资产美元化,这种全球资产配置策略只有深深了解中国经济政治格局的财阀才能贯彻执行到底到位,这才是高端金融业。

 

 

 

但是,身为普通民众,我们就无路可走了吗?当然不是,海投金融就在竭力为你打造这么一款高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路径——“美房宝”,通过与全球领先的房地产平台Patch of Land、Realty Mogul合作,投资各平台上房产债权产品,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机会。

 

 

 

 

1, 房地产平台Patch of Land

 

 

 

 

Patch of Land(POL)成立于2013年2月,是第一家专注于房地产债权投资的众筹平台。Patch of Land及其旗下网站,现已成为美国领先的P2RE(Peer-to-Real-Estate)贷款平台,旨在为投资者提供高效、透明的房地产投资机会,并为房地产项目借款人提供透明、便捷的贷款方式。

 

 

 

 
 

 

2012年JOBS法案的推出,完善了对个人投资者的保护,合格投资者可以在众筹平台上合法的进行投资。Patch of Land应运而上,2013年该平台获得第一笔早期投资,2014年POL成为第一个在众筹平台上为自己融资的房地产众筹平台。

 

 

 

POL旨在为个人合格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提供短期、高回报、并有资产抵押的投资产品,并为大量住宅类房地产翻修项目的地产商提供更快捷和稳定的贷款来源。与其他房地产众筹平台相比,POL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先用自有资金“提前贷款”给通过审核的寻求借款的地产商,之后再将项目放到平台网站上从注册的合格投资者手中众筹。POL平台的投资项目全部为债权类项目。投资者的投资回报与对应贷款借款人的还款挂钩。这种模式是大部分房地产众筹平台债权类项目所使用的常规模式,且大量中小企业贷款平台也是采用此模式。

 

 

 

2013年10月,POL推出了第一个投资项目——美国新泽西州的单户住宅贷款项目。开发商将贷款用于购买该房产,经过翻修后在120天内出售获利,并按月付息,到期返本。此项目年化收益率高达18%,投资期为四个月。该项目大获成功,随后POL又相继推出多户住宅、公寓的项目,投资期在6个月到24个月之间不等,年化利息在10%左右。

 

 

 

                

 

 

 

同时,POL正在扩大自己的产品线,从成立初期只为住宅翻新出售项目提供贷款并且仅向合格投资者开放,到现在增加了住宅购买持有和商业过桥贷款,更向机构投资者开放。除此以外,平台还在陆续推出其它贷款产品,例如商业长期贷款、不良贷款。截至2016年3月,POL已经众筹超过一亿美元的资金,共计226个房地产项目;成功返还给投资者的资金已经超过2630万美元。平台每月的贷款发行量以达到1200-1500万美金。目前平台的贷款项目分布于美国20个州,主要为住宅类房地产项目,超过半数(60%)的投资项目为单户住宅类型。

 

    

 

2015年6月,POL推出了2.0版投资结构,设立了风险隔离特殊目的实体(SPE),保护了投资人的利益。

 

    

 

目前,Patch of Land正着手于3.0版的研发,意在推动整个房地产众筹行业的发展,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安全、优质的投资产品。

 

 

 

 

2. 房地产平台Realty Mogul

    

 

Realty Mogul成立于2012年5月,旗下网站Realty Mogul.com是一个房地产众筹平台,于2013年3月正式推出第一批产品——三个房地产众筹项目。

 

    

 

Realty Mogul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曾任联合银行副总裁,负责公司决策和运营,另一位创始人是一名持照房地产从业者,任职公司CTO。截止2015年7月,Realty Mogul从9个投资人手中获得了超过4500万美元的天使投资。

 

 

 

 

 

Realty Mogul在2015年获得爆发式增长,已有7.7万投资者加入改平台,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获得众筹资金的房地产项目已经超过330个,总筹集资金接近2亿美元,并已返还投资者3000万美元的收益和本金。

 

 

 

1) Realty Mogul众筹投资模式

 

 

 

· 房地产开发商或个人向平台申请众筹贷款,提供项目说明

 

· 平台对地产项目进行尽职调查,审核通过后,在其网站展示项目

 

· 投资者通过网站浏览各房地产众筹项目的相关信息,选择感兴趣的项目进行投资

 

 

 

2) Realty Mogul地产项目类型:

 

 

 

    Realty Mogul平台提供住宅地产贷款、商业地产贷款和股权众筹的投资。其平台上的众筹投资产品包括股权类和债权类,债权类众筹又分为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两种类型。住宅贷款主要用于购买房产、翻新再出售;而商业贷款主要用于房产的购买、再融资、开发或开发商自用,商业地产类型多种多样,包括零售店铺、办公楼、工业地产等。

 

 

 

3) 众筹投资项目类型:

 

 

 

Realty Mogul平台将众筹投资项目分为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两种类型。

 

 

 

· 股权投资又可以称为产权投资,投资者通过股权投资直接拥有该地产的部分产权。这是最直观的房地产投资方式之一。

 

· 债权投资,可以说是Realty Mogul首次将众筹概念引入房地产行业后的产物,房地产项目开发商将其地产抵押给众筹平台,由众筹平台负责向投资者发放债权票据。

 

 

 

4) 不同众筹类型投资特点:

 

 

 

· 股权众筹投资的收益按照投资比例分红,收益高,但投资周期长,风险相对较大。

 

· 债权众筹投资类似于投资债券,按期付息,到期还本,风险相对较小,但收益相对偏低。目前平台上有67%的项目为债权投资项目。

 

 

 


Realty Mogul股权众筹模和债券众筹模式对比

 

 

 

美国这些受法律保护的房地产投资平台比国内的“某租宝”等跑路平台靠谱太多,让你躺在银行里的人民币摇身变为美元资产,你也可以成为高大上的海外房地产背后金主,全球资产配置趋势已不可抵挡!

 

 

 

 

 

本文由海投金融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授权合作请联系info@haitou360.com。


 

话题:



0

推荐

海外投资笔记

海外投资笔记

1056篇文章 238天前更新

海投全球是投资即服务(IaaS)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提供资产管理、投资顾问、投资银行等产品和服务。海投全球拥有美国的注册投资顾问,投行券商和三方支付等牌照,管理成长股票、私募信贷、风险投资、房地产等美元私募基金。

文章